Posted on

【籃球】利拿特出席活動與MIRROR三子交流 現場上演「Dame Time」絕殺

【體路專訊】效力拓荒者的NBA球星利拿特(Damian Lillard)近日訪港,今日(9日)假新蒲崗東華三院東蒲出席「KICKS CREW x Damian Lillard Hong Kong 2023」活動,利拿特在活動中親身指導24位青年籃球員,更即場上演「利拿特時刻(Dame Time)」。這位球星相隔6年後再度訪港,他表示享受與球迷近距離接觸,並認為香港年青球員充滿天份。

利拿特繼2017年後再次訪港,亦是疫情後首位訪港的NBA球星。活動開始前約半小時經已全場爆滿,不少球迷帶上拓荒者球衣到現場支持。利拿特在現場球迷高呼「Dame Time」下步出球場,開場時表示自己上一次來港沒有太多時間逗留,這次很享受能夠在港嘗試不同的美食以及觀光,最重要是能夠在香港看見一眾球迷支持自己。

接著利拿特親身指導24位青少年球員進行練習並親身示範走籃、跳投等技術,其後一眾年輕球員進行五打五賽事,在NBA球星面前奮力演出。活動後半段有Mirror三位成員姜濤、呂爵安、邱士縉登場,與利拿特、本地籃球員朱亮及梁嘉顯組隊比賽,各人在不同崗位上投籃得分,Edan更挑戰利拿特要在近半場位置射入,惟前者最終連籃框亦投不中,最後更防守騷擾利拿特,惟這位NBA球星在最後一秒上演「Dame Time」,以一記遠程三分波絕殺對手。

利拿特在活動後受訪,對於再度來港感高顧:「能夠在球場上度過是美好的時刻,如果我下來再來港,請不要感到驚訝。」他認為香港有很多具潛質的年青球員,但仍需在細節上下苦功,他指:「他們(香港年輕籃球員)很有天分,而自己在NBA已經征戰十多個球季所看到的東西會和其他人不同,我覺得香港年輕籃球員需要更敏銳,而且需要更多鍛練,以提升自己的觸覺。」他又勉勵年輕球員任何時候都要享受及投入,成功自然會來。

利拿特故意等待最後一秒才出手。
利拿特在Edan「防守」下絕殺。

Mirror三子對於這日機會與利拿特同場交流感榮幸,其中呂爵安(Edan)指:「利拿特十分親切,完全沒有架子,每日都有很多粉絲和他要簽名及合照,但他也來者不拒,而且可以像朋友般玩,感覺很不可思議。」姜濤則笑言自己這日「關公面前耍大刀」,他表示三子曾與利拿特比較手掌大小:「利拿特的手很大,大家也有將自己的手與他比對真的差很遠,很羨慕他能單手接波。」邱士縉則認為這次活動能再燃燒大家對籃球的熱情,令香港籃球更努力向上。

圖:彭淬祺
文:張發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利拿特出席活動與MIRROR三子交流 現場上演「Dame Time」絕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