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吳安儀下周兩戰泰國Q School再爭職業資格 「有兩手準備不會太緊張」

【體路專訊】香港女子桌球員吳安儀早前在英國公開賽失利,未能重返世界排名第二而再奪職業巡迴賽資格。她今日(26日)與男團ERROR成員梁業(肥仔)出席香港網球總會活動後透露,下周會到泰國參加兩站Q School賽事爭取職業賽資格,惟即使最終未能續戰職業亦有兩手準備,「不會怕感覺是跌了下來般,我覺得會是有一年時間讓自己重整。」

吳安儀
吳安儀跟隨「肥仔」做「熱身」動作。

4月在世錦賽外圍賽轟出一棒115度女子桌球員紀錄的安儀,最終在世錦外首圈8:10不敵英格蘭球手賀治(Michael Holt),並完成憑「外卡」出戰的兩年職業賽季。她本月初再戰英國女子桌球公開賽,惟在八強被19歲中國超新星白雨露反勝,意味未能重返世界第二位,錯過直接再奪職業巡迴賽資格。

戰畢英國賽返港後,安儀今早與「肥仔」、兩名網球前港隊隊代張玲及陳詠悠出席網總的「香港網球明日之星計劃2023」啟動禮。安儀和「肥仔」在活動上獲兩名前港隊代表傳授球技,並與兩位小學員打表演賽。她笑指希望跟隨「肥仔」學跳舞,大讚第一次見面的對方非常隨和搞笑,充滿正能量。

談到月初的英國公開賽,安儀坦言因賽前自知有機會重奪職業賽入場券而有一定壓力:「但白雨露是很穩定的球手,所以打短途賽也唯有盡力去與對方打。今次是個好經驗,也能讓自己有時間重整一下。」錯過以世界排名續戰職業賽的機會,她下周四起會在泰國出戰一連兩站的Q School賽事,在其中一站打入決賽的話就能如願:「有信心但不容易,因為今次也會有很多亞洲男、女好手參加,希望到時沒有壓力吧!不過我都不會太緊張,因為有兩手準備,不讓自己有太大壓力。」

安儀口中的兩手準備,是已經預備好一旦失落職業賽資格後的比賽計劃,「會繼續打女子排名賽,或亦會打業餘世錦賽,加上年底有亞室運,所以比賽還是密集的,只是性質不同。」她稱即使最終要起用「B計劃」,也不會過於失落:「不會怕感覺是跌了下來般,我覺得會是有一年時間讓自己重整。很開心這兩年一直有進步,但可能因為有進步又令期望不同了一點,或需要時間沉澱一下。」

數月前初為人母的陳詠悠(右)笑指會嘗試培養下一代的網球興趣,讓其參加明日之星計劃,自己亦會繼續參加業餘比賽。左為張玲。
網總會長莫君逸

網球港隊亞運名單待審批 張玲冀師弟妹有牌落袋

同場的香港網球前「一姐」張玲現時兼任女子港隊教練,9月將隨隊到杭州參加亞運。她透露港隊的亞運名單已遞交到港協暨奧委會審批,目標是男女單雙打及混雙均有獎牌落袋:「我們都已派出最強勁的團隊出戰,現時在外面比賽、有獎的球員大家都應該會見到。過往兩屆的最佳成績都是八強,我覺得今次有很大機會突破兼奪牌。」師妹張瑋桓及王康怡近兩年不時在國際賽獲獎,張玲亦稱為她們自豪,相信二人未來會有更好成績。

網總4月宣布香港網球公開賽將事隔五年於10月回歸,是2021年底「彭帥事件」後首個在中國舉行的WTA巡迴賽。網總會長莫君逸今日透露賽事籌備工作自得知中國賽可重新啟動後已開始得如火如荼,計劃邀請更多頂級球員及安排更好觀賽體驗,吸引更多觀眾入場。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吳安儀下周兩戰泰國Q School再爭職業資格 「有兩手準備不會太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