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國際都會高球賽】許龍一戰畢次輪登榜首 兩桿之差領先次席

【體路資訊】「M」品牌活動之一、由香港哥爾夫球會呈獻的「國際都會高爾夫球錦標賽」今日進入第二輪比賽,首輪比賽並列第二位的本地球手許龍一今日沉著應戰,創造出完美的一輪,次輪打出低標準桿6桿的64桿獨領榜首位置,為週末賽事打下一支強心針。

許龍一開局平穩,默默地把低桿數收進囊中,前9洞分別在3號與7號洞收穫兩隻小鳥,後9洞更抓到4隻小鳥,全程零失誤。最後在18號洞攻上果嶺在旗桿大概3碼距離順利推進小鳥,為他本輪成績畫上完美句號!

兩輪以低標準桿12桿的128桿首名晉級明後兩天決賽的許龍一表示:「在整輪賽事中,我都比賽心無旁騖,我的眼中只有場上的小白球,雖然今日入場支持的球迷特別多,但我也能全神貫注地處理粉嶺複合球場的所有挑戰,並能夠冷靜地控制擊球策略,就像自己活在一個不受干擾的氣泡之中。另外就是今天的推桿特別稱心,都能順利把球送到洞杯之中。」

首輪賽事領先的菲律賓球員塔布埃納(Miguel Tabuena)早上開局第一洞就遇上考驗,打出一個雙柏忌(+2),但沒多久他就平復心情,繼續搶分,賽後他表示雖然開局的過失讓球落在一個不能擊球的球位(unplayable lie)而罰桿,但他跟自己說往後還有很多個洞去平反回來,結果憑著心情的調整,最終以67桿(-3)完成球局,一度佔據榜首。但最終被後來居上的許龍一反超前,目前排名第二, 總成績與許龍一只有兩桿之差。

張雄熙

香港球手當中除了許龍一獨領群雄外,另外還有三名球員,包括張雄熙、伍城鋒和吳所謂都能成功晉級。張雄熙昨天表現雖然未如理想,但今天一開局已經連續兩個小鳥進賬,抵消了昨天的缺失,可惜第3洞下水,補回來也只能用柏忌完洞。 賽後他表示雖然第3洞下水,救回來一個柏忌也是能接受的結果,整體前9洞還是比較滿意的,全日共拿下6個小鳥,兩個柏忌,單輪66桿(-4)完賽,以並列24打入週末的賽程。

本地職業球員伍城鋒在第二輪賽事過程中一直壓著晉級線上下浮動, 甚至在最後一個洞上演驚險的一幕,他在18號洞開球亮麗,留下一個很好的位置去攻果嶺,第二桿準備直攻洞口附近的時候,可惜打到左方的果嶺裙邊然後往外滾到一個極難處理的斜坡上,後來他定下心情集中注意力切回果嶺接近旗桿一碼半順利保帕(PAR),同時也保住晉級週末賽事的資格。

本地業餘球手吳所謂以總成績低標準桿1桿順利晉級,賽後他表示:「今天在一眾職業球員中能爭取到晉級感覺很開心,很幸運這週我的好朋友能夠擔當球僮,他給我很好的建議,讓我能專注打比賽。今次能夠參加國際大型賽事,我特別感恩香港高爾夫球總會給予的機會,以及香港哥爾夫球會籌辦這個賽事。」

昨天受到風勢影響擊球距離預測的內地業餘球員丁文一今天表現卓越,雖然在最後18洞打出柏忌,但依然交出優秀的66桿(-4)成績,暫列14位,全場6鳥2柏忌,兩天以低於標準桿4桿晉級週末賽事。 最近有鍛煉體能的丁文一暫時還沒適應自己新爆發的距離,因為連續5周沒有參賽,今天一直要從新體會自己距離的增長。

今日賽事共錄得逾3,700名觀眾入場欣賞世界級高爾夫球競技,以及參與「粉嶺同樂谷」的各種適合一家大細的娛樂活動,包括高爾夫球體驗、現場音樂表演、國際美食佳餚,以及STEAM兒童及親子活動等。明天於舊場1號洞更會舉辦經典汽車展,定必成為車迷的打卡熱點。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M」品牌認可賽事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於2004年11月設立了「M」品牌制度,各類符合審批準則的體育活動會獲委員會授予「M」品牌認可,部分活動的主辦機構更會獲得撥款資助,協助香港的體育總會發展可持續的大型體育活動,為香港培養可持續的體育文化,提升香港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同時促進社會凝聚力。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bit.ly/2uoCVQo
按此瀏覽2023年「M」品牌認可賽事:http://bit.ly/3z0gVcU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國際都會高球賽】許龍一戰畢次輪登榜首 兩桿之差領先次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