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世界田聯推新策 禁跨性別女運動員參戰世界排名賽

【體路專訊】世界田徑聯會(World Athletics)周四(23日)宣布,將於今月31日起禁止經歷男性青春期的跨性別運動員參加女子世界排名賽事。

繼國際泳聯(FINA)在去年6月宣布,只接受12歲前完成變性過渡的泳手出戰女子組賽事,世界田聯今次亦推出新政策。世界田聯主席高爾(Sebastian Coe)指出理事會同意由今月31日起,將禁止經歷男性發育期的跨性別女運動員參加女子世界排名賽事,原因是保障女性及維護賽事公平,「當涉及不同群體之間對於需求和權利的衝突時,總是難以作決策。不過我們仍然認為,我們必須首要考慮維護女性運動員的公平。」他補充稱暫時未有運動員因此被禁賽,而當局將成立由一名跨性別運動員領導的工作小組,在未來1年進一步研究性別包容議題。

同時世界田聯理事會經表決後通過,下調「性別分化多元性(Differences in Sex DevelopmentDSD)」運動員體內血漿睪丸素的可接受濃度,由現時的每公升5納摩爾,下調至每公升2.5納摩爾,並必須維持至少6個月。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田徑】世界田聯推新策 禁跨性別女運動員參戰世界排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