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決賽惜負前「世一」 張家朗釜山大獎賽摘銀寫本季最佳

(圖:FIE)

【體路專訊】香港「劍神」張家朗力今日(19日)在花劍大獎賽釜山站過關斬將,本賽季首次殺入決賽,硬撼前「世一」、意大利名將科干尼(Foconi Alessio),這位東京奧運金牌得主在大部分時間落後劣勢下末段追平13:13,可惜未能再次上演逆轉好戲,最終以13:15惜敗,摘下銀牌,但仍寫下本賽季最佳戰績。

世界排名第6的張家朗今站狀態大勇,先後擊退意大利的Giulio Lombardi、韓國新星Kim Gyeongmu、波蘭代表Wojtkowiak Adrian、日本的敷根崇裕及美國劍手Gerej Neinhardt,繼2019年都靈站後歷來第2次打入獎賽決賽,火併排名第4的意大利老將科干尼。

張家朗(左)決賽力戰不敵科干尼(右)。(圖:FIE)

翻查往績,雙方此前6次交鋒各贏三仗,但香港「劍神」最近三場賽事卻「大炒」對手,包括2018年加州大獎賽贏15:4、2021年東京奧運狂勝15:3,以及2022年巴黎世界盃大破15:4。不過張家朗今仗未能再取得甜頭,他開局即被對手壓制連輸3分,之後全力搶攻打出一波6:2,首次反先6:5,惟科干尼隨即扭轉形勢,重新主導賽事,保持1、2分領先優勢,張家朗一直咬緊,末段由11:13扳成13:13平手,可惜未能乘勇追擊,結果以13:15負告,繼2019年都靈站屈居亞軍後再次獲得大獎賽銀牌,這亦是他今個賽季的最佳成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決賽惜負前「世一」 張家朗釜山大獎賽摘銀寫本季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