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大專女足】城大三球淨勝理大 兩主將旺角場寫大專完美結局

【體路專訊】大專盃足球賽決賽日今日(18日)在旺角大球場上演,率先舉行的女子組決賽由衛冕的香港城市大學迎戰香港理工大學。球隊人數處劣勢的城大僅1分鐘就由曾浩恩打開紀錄,及後再助攻隊長李頴欣建功,加上黃子盈換邊後「埋齋」,最終以3:0大勝有多名港腳坐鎮的理大。兩名即將畢業的城大主將坦言,為自己的大專生涯寫下完美結局。

過去三屆兩度贏出的城大今屆延續霸氣,曾經在分組賽大勝香港科技大學350引起熱話。擁有李頴恩、曾麗薇、曾浩恩及羅琪珺等多名港隊及前港青成員的城大四強九球淨勝香港大學入決賽。對手理大亦曾在分組賽大炒嶺南大學22球,四強則21險勝香港中文大學。城大與理大上屆亦曾在決賽碰頭,當時城大小勝21重奪冠軍。

不過城大今仗只有14人列入名單,幾名主力連同入選最新大港腳名單的曾麗薇均任正選。至於理大就有曾柏同、郭藹嵐、傅昭文、許以心及陳綺馨五名港腳正選。

曾浩恩(右一)1分鐘就為城大開紀錄。

李頴欣(右一)

雖然版面似乎由理大佔優,但開賽僅1分鐘就已被城大來一記當頭棒喝。當時城大右路傳中在禁區造成混戰,曾浩恩小禁區附近快腳一射,皮球慢溜尾袋入網。落後的理大之後採取主動,控球較多之餘亦有較多攻勢,但大多只是未能威脅城大門將Patricia Ninson的遠射。遠射以外,理大亦嘗試在左路加強壓力,但每每傳球均在禁區頂被城大破壞。相反受壓的城大19分鐘僅有的一次反擊就再入一球,曾浩恩左路交出直線,李頴欣接應射成2:0。半場前理大有多次角球,最接近的一次有王采晴尾柱撞射,皮球彎入柱角前被Patricia Ninson單手拍出。

黃子盈射成3:0。

理大半場換入黃嘉詩加強攻力務求盡快追近,早段亦繼續佔盡主動,但形勢與上半場一樣,攻勢大多隔靴搔癢。城大雖然不斷退守,但偶有長傳反擊亦曾為理大造成麻煩,當中單箭頭的黃子盈曾半單刀面對門將,但起腳軟弱無力被接實。錯過一次黃金機會的黃子盈到60分鐘「將功補過」,接應長傳壓過許以心後起腳,皮球中楣底彈入,城大領先至3:0。理大之後有黃嘉詩禁區內近射,再次被Patricia Ninson橫身化解。這名門將尾段再屢救理大射門,結果為城大保持清白身,並以三球淨勝對手成功衛冕。

李頴欣(中)
曾浩恩(中)

城大隊長李頴欣坦言今次決賽的感受極深,因為對手理大的實力人腳都非常好:「但因為這個原因,我們更特意努力去加操,我也很欣賞隊友有這份堅毅不屈的精神。雖然她們每個人個人能力都強,但我們贏在這份精神,而且默契比對方都好。」最後一年出戰大專,以隊長身份捧盃之餘更在決賽入波,她亦直言為大專生涯寫下完美句號:「更沒有想過能在旺角場踢比賽,因為之前疫情關係,少有朋友可以來支持我們,終於第一年(大專)踏足旺角場,很開心很圓滿。」李頴欣希望能以今屆為開始,未來的大專女足繼續安排在旺角場上演,令更多人關注女子足球。

交出入球助攻各一的曾浩恩同樣今年畢業,坦言賽果寫下圓滿結局。雖然球隊人數比理大少,但她認為不為球隊造成劣勢:「因為『波係圓嘅』,教練賽前都有說希望我們每人跑多步,加上針對性有紀律防守就會找到機會。」不過球隊有六人即將畢業,曾浩恩希望來年師妹有足夠人數參加大專盃:「因為球隊的氣氛其實很好,很多舊生都有來支持我們,希望夠人開波,而且享受足球就足夠。」

Patricia Ninson今仗屢救險球。

至於早於1月已經舉行的季軍戰方面,就由中大五球淨勝港大。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大專女足】城大三球淨勝理大 兩主將旺角場寫大專完美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