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羽毛球賽直擊】李晉熙/吳芷柔「刁時」險勝入16強 伍家朗「鄧謝配」明登場

【體路專訊】BWF超級1000全英羽毛球公開賽今(14日)日起一連6天在伯明翰舉行,香港代表隊派出4男5女角逐三個項目,當中新科全港冠軍混雙組合李晉熙/吳芷柔打頭陣即與日本對手綠川大輝/齋藤夏打得難分難解,最終兩人激鬥67分鐘後於決勝局經過5次「刁時」奠勝,首戰全英驚險奏凱,晉級16強。至於另一混雙拍檔鄧俊文/謝影雪、剛破冠軍荒的男單球手伍家朗,以及兩對女雙組合楊雅婷/楊霈霖、吳芷柔/曾曉昕就會在周三(15)亮相,分途爭響勝鼓。

世界排名23位的李晉熙/吳芷柔近態不俗,上周打入德國羽賽,本周轉戰全英賽首圈遇上排名22位的日本拍檔綠川大輝/齋藤夏,這是雙方歷史首次交鋒。「李吳配」迅速入局,初段連贏4分領先7:3,之後控制戰局逐步拉開分差,一度拋開至14:9,雖然被對手力追至20:20平手,但港將關鍵時刻連取2分以22:20拔下頭籌。

綠川大輝/齋藤夏第2局全力反撲,「李吳配」被制壓下頻頻失誤,4:3下連失9分,一下子落後4:12,窮追不果下以18:21告負。進入決勝局更為激烈,雙方互有攻守,比分咬緊,最大分差只有3分,港將半局僅領先11:9,技術暫停後戰況膠著,末段「李吳配」多番領先下被扳平,最終經過5次「刁時」後以26:24奠勝「開門紅」。

今次是李晉熙/吳芷柔合作以來首戰超級1000全英錦標賽,二人直言取得全英首戰勝利是一個鼓舞,惟吳芷柔認為中段不夠集中令賽事驚險:「賽前預期今仗會很緊湊,初局我們表現還可以,但中段有點散令次局落後。」「光頭」李晉熙就指尾段「刁時」階段,他們希望保持平日練習心態,不要被賽果影響,最終經過5次「刁時」後險勝。

「李吳配」將於周四(16日)在次圈賽事硬撼頭號種子、中國名將鄭思維/黃雅瓊,爭奪8強席位,兩人坦言會以學習心態迎戰,畢竟雙方實力仍有差距。另一對香港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明日首戰日本宿敵渡邊勇大/東野有紗。至於剛在德國羽賽決賽反勝李詩灃、打破3年44日錦錦荒的港羽「一哥」伍家朗,首圈再戰這位中國球手,此外,還有女雙吳芷柔/曾曉昕欣逢中國李汶妹/劉玄炫,楊雅婷/楊霈霖則遇4號種子、韓國鄭娜銀/金慧貞。

圖、文:徐飛

相關報導:
【全英羽毛球賽直擊・專訪】等待三年零四十四天 伍家朗從質疑自我再重踏頒獎台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全英羽毛球賽採訪之旅

事隔三年,《體路》團隊再次出發英國伯明翰,現場直擊全英羽毛球公開賽。是次直擊採訪獲國泰航空全力支持,為大家直擊香港隊於此項超級1000大賽上全力爭取佳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羽毛球賽直擊】李晉熙/吳芷柔「刁時」險勝入16強 伍家朗「鄧謝配」明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