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ABL】東方16分挫熱火 距總冠軍一步之遙

【體路專訊】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季後賽總決賽第一場今日(11日)於越南上演,香港東方在首節落後下打出逆轉,最終在巴錫、麥洛連、基拔、托查摩利路斯及徐遠征得分上雙之下,以89:73擊敗越南西貢熱火,只要周日(12日)贏下第二場即封王。

今屆ABL以邀請賽形式舉辦,總決賽有別以往的五場三勝,今屆採三場兩勝決定冠軍誰屬。常規賽第三名的東方在四強直落兩場擊敗次名的馬來西亞金群利金鹿晉級,與常規賽首名的熱火爭奪總冠軍,兩隊之前於常規賽交手兩次,各場一勝。今日再度碰頭,熱火迅速取得領先,首節未曾落後、最多帶著9分優勢下以20:14領先東方。

不過東方於第二節中段開始取回主導,完半場反先41:40後,第三節中後段更在2分50秒內打出一段14:0攻勢拉開,完第三節領先67:54。東方今場共起手80次錄得46%命中率,出手次數較41%命中率的熱火多22次,成為勝負分野,最終在末節最多拉開過24分差距下,以89:73取下勝仗。除了四位洋將巴錫、麥洛連、基拔、托查摩利路斯之外,上陣近27分鐘的徐遠征今場亦得分上雙,交出10分、4籃板、3助攻、2偷球數據。

總決賽第二場將於周日香港時間晚上6時舉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ABL】東方16分挫熱火 距總冠軍一步之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