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共融校際七人欖球賽 讓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建立自信心

【體路專訊】香港欖球總會社區基金邁進第十年,已改名為橄欖成長基金,以欖球運動推動身心健康及社會共融。橄欖成長基金亦籌備了12個社區欖球活動於三月初啟動,為兒童、青少年及家長提供各式各樣的欖球體驗。

一連串的欖球活動以「富通共融校際七人欖球賽」於三月十日正式揭開序幕,是次活動是三年疫情後重啟的年度賽事,六間特殊教育學校共五十九位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參加。

橄欖成長基金欖球教練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特別為活動設計了多項遊戲,以有趣及簡單的方法訓練一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先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繼而透過重複練習讓他們能夠掌握帶式欖球 (非撞式欖球) 比賽的基本技術。

比賽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爭勝,各比賽隊伍均能獲獎,重點是讓學生體驗成功感。學校透過互相對賽增進不少社交技巧之餘,活動亦為學生提供了一個代表學校比賽的機會,讓他們能夠於欖球學習中自我肯定及增強自信心。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共融校際七人欖球賽 讓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建立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