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重返母校推廣戶外羽毛球 伍家朗與師弟妹交流憶小學時光

【體路專訊】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周四(2日)重返母校保良局陳守仁小學,推廣戶外羽毛球的樂趣。伍家朗指這次是首次正式回到母校推廣羽毛球,感覺截然不同,同時亦讓他回想起小學時期學習羽毛球的時光。伍家朗將於月底成為人夫,與女友拉埋天窗,他對新的身份亦感到期待。

為了推廣戶外羽毛球,香港羽毛球總會管理的「香港戶外羽毛球總會有限公司」舉辦學校巡迴示範,這日有伍家朗聯同張欣愉、林家滔、翁璟滔、黃怡及吳天殷到保良局陳守仁小學進行推廣。各人除了落場示範,亦與同學對打交流,體驗這項新興運動的樂趣。

現時世界排名15位的伍家朗這日重回母校,分享自己熱愛的羽毛球,他坦言感覺與以往有所不同:「雖然畢業後不是第一次回來,但這是第一次正式回來推廣羽毛球,教練之前問我都第一時間應承。這次看到很多師弟師妹,讓他們有機會接觸羽毛球,自己又以師兄身分回來,感覺有點不同。」伍家朗又指看著師弟師妹打羽毛球,讓他回想起自己小學的時光:「我小學的時候都是在禮堂練習,與他們現在的年紀相約,到現在回來做示範,好像學有所成一樣。」

伍家朗在過去兩站國際賽打出成績,先在印尼大師賽殺入4強,及後再在泰國大師賽奪亞,他認為這兩站的成績是年初的「強心針」:「上年下半年一直受傷患困擾,傷完未重拾狀態又要打比賽,信心一度跌入低谷。今年經過冬訓後成績不俗,在世界排名上升了幾位,對5月開始爭奧運資格有更大信心。」談到從低谷反彈,這位港羽「一哥」認為最緊要不要自暴自棄:「遇低谷固然會沮喪洩氣,但在這些情況不可以讓自己沉下去,假如沒有自暴自棄,不斷檢討自己的問題,到某個時候當自己準備好,就會有重新起飛的一天。」

港羽隊接下來將前往歐洲出戰德國公開賽,及後轉戰全英賽。在全英賽後,家朗將回港迎接自己的婚禮,在2021年10月求婚,籌備年半終在本月底與另一半Charlotte拉埋天窗,這位「準人夫」直言期待:「還有一個月就有一個新身分,好像很快。我相信婚後自己會抱著不同的心態,無論生活還是打羽毛球都會有點轉變,自己都很期待。」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重返母校推廣戶外羽毛球 伍家朗與師弟妹交流憶小學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