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張家朗蔡俊彥世界盃首圈止步 明夥隊友轉戰團體賽

【體路專訊】花劍世界盃埃及分站周六(25日)於開羅上演正賽,世界排名第6位的張家朗首圈迎戰排名82位的日本劍手伊藤拓真,最終打至決一劍以14:15惜負,無緣晉級次圈。世界排名13位的蔡俊彥則以6:15不敵法國劍手,同樣首圈止步,兩人將於周日夥隊友轉戰團體賽。

張家朗及蔡俊彥因世界排名位列前16名內,無須出戰小組賽及預賽直接獲得正賽64強資格,其餘港將如張小倫、吳諾弘、楊子加、梁千雨及鄭鐵男等則在首日的小組賽及預賽止步,故男花港隊今站只得兩位劍手出戰正賽。排名第6位的張家朗周六打頭陣率先登場,與日本的伊藤拓真經過拉鋸戰後,最終以14:15一劍飲恨,無緣32強。世界排名13位的蔡俊彥首圈則遇上排名20的法國Pauty Maxime,港將開局即大幅落後1:7,稍為追至落後5分未幾又被拉開,最終以6:15告負。張家朗及蔡俊彥周日將夥隊友轉戰團體賽。

女花方面,港隊今站有世界排名46位的鄭曉為晉級正賽。港將先於小組賽打出4勝1負,總成績在148名劍手中排32名出線預賽,首輪輪空下次輪以15:11擊敗排名39位的意大利Tangherlini Elena晉級正賽。港將周六正賽64強面對另一意大利劍手——世界排名23的Batini Martina,最終力戰下以8:15告負。

至於在德國海登咸舉行的男子重劍世界盃分站,從小組賽及預賽脫穎而出的港將方凱申於正賽64強打出好表現,世界排名32位的港將以15:12勇挫排名13位的匈牙利Andrasfi Tibor,惟於32強10:15不敵排名129位的荷蘭劍手Van Nunen David出局。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張家朗蔡俊彥世界盃首圈止步 明夥隊友轉戰團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