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IBA世界盃】中國男籃亮相荃灣體育館 71:59力壓哈薩克

【體路專訊】中國男籃今晚(23日)在荃灣體育館出戰FIBA世界盃亞大區預選賽,在塞爾維亞籍新帥佐積域(Aleksandar Djordjevic) 首次領軍之下,中國隊最終以71:59擊敗哈薩克,其中主力周琦取得16分12籃板。

中國籃協主席兼領隊姚明。
中國隊新帥佐積域(右)。

FIBA官網在去年12月顯示,荃灣體育館會作為中國男籃在23及26日迎戰哈薩克及伊朗的主場。周日(19日)抵港的中國隊則入住九龍香格里拉酒店,荃灣體育館在近日亦開放予外隊訓練。中國隊賽前在資格賽得8勝2負,穩奪在8月的正賽資格,並參與在香港的最後兩場「例行公事」,今場亦是塞爾維亞籍新帥佐積域自去年11月接掌中國隊的首場國際賽。至於哈薩克賽前以5勝5負暫踞第5。

周琦

中國隊首節先有曾效力NBA火箭隊的中鋒周琦建功,再靠身高及力量優勢打出15:5攻勢。在主力周琦及趙繼偉攻入6分及7分下,中國隊首節領先21:12。中國隊在首節尾段起由王哲林入替周琦,但未有在籃下取得進帳,至於哈薩克在第2節明顯改善組織,在半節內與主隊打成均勢。不過趙睿的3分鐘為中國隊打破缺口,連帶眾將上力之下,半場領先哈薩克43:22,其中周琦攻入10分。

第3節中國隊收起4犯的趙繼偉,同時哈薩克憑著在外線開火,一度為主隊帶來考驗,兩隊亦多次將對手送上罰球線。面對哈薩克逐步來犯,周琦在末節中段再度上陣,但未有大幅提升球隊攻力,反而哈薩克在單節射入3記3分球後,曾將比數縮窄至個位數,更在下半場的得分力壓中國。最終中國隊仍以71:59擊敗哈薩克,當中周琦取得16分12籃板的「雙雙」。

周琦賽後坦言經過3年疫情後,能夠以主場姿態出戰感到興奮,不過對於球隊表現未算滿意:「今場有很多年輕球員,但球隊出現一些問題,可能在興奮狀態下打球令思路不太清晰,還需要點時間調整。」另外他對香港的比賽設施及配套感到滿意,「不管是場地或者對我們的保障都非常好,以及現場球迷對我們也是鼓舞。」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IBA世界盃】中國男籃亮相荃灣體育館 71:59力壓哈薩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