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D2學界田徑】破女甲跳遠紀錄未自滿 賈慧妍求進冀穩定躍過6米

【體路專訊】賈慧妍再破學界紀錄!這位就讀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的跳遠香港青年紀錄保持者今日(23日)出戰「2022-2023年度港九區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2組賽事,於女子A Grade跳遠躍出5米78封后兼打破塵封7年的學界紀錄,繼去年6月成為B Grade紀錄保持者後再度刷新紀錄。不過賈慧妍賽後明言未滿意表現,冀能汲取經驗再求進,之後能夠穩定跳過6米。

賈慧妍去年創下多項佳績,多次打破U18香港紀錄外,6月時亦以5米76寫下個人首項學界B Grade紀錄,年底再於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上摘下跳遠銅牌,以5米85成績成為2022年香港青年排名第一位,並在踏入2023年延續強勢,1月即在本地賽事「季前田徑測試賽2023」以6米03打破香港青年紀錄。

這位聖瑪加利女將今年升上A Grade,個人最佳成績較2014-2015學年塵封至今的學界紀錄5米63遠40厘米,自被視為破紀錄大熱。結果賈慧妍今日於首跳即躍出5米76打破紀錄,隨後第二跳犯規未有成績,再於第三跳做出5米78把紀錄推前兩厘米,首名晉級決賽。不過在第四跳躍出5米73未能再推前紀錄後,賈慧妍決定放棄最後兩次試跳,最終以5米78成績奪得金牌。

雖然最終破紀錄兼封后,賈慧妍賽後仍坦言略感失望:「表現比自己預期差一點,尤其第一跳未踩到板已做出一個可接受成績後,感到自己可以有很大進步空間,但後來上到板卻沒有太大突破,心情難免有點失望。」她解釋指因受輕微傷患困擾,加上緊接周末再有田徑系列賽,故完成第四跳後決定休息,冀總結今日表現,於系列賽再爭好成績。長遠而言,她指希望能夠把訓練的技術穩定運用於比賽中,「不會因比賽緊張就未能放開,希望成績能夠穩定於6米左右,不會有太大起跌。」

前手球港隊代表、現為港隊教練的賈慧妍父親賈東進亦有到場支持女兒。這位跳遠小將打趣指自己手腳不協調,故未能繼承父親的衣缽

雖然對今日表現未感滿意,過往亦曾打破多項紀錄,賈慧妍仍對今日刷新學界紀錄感高興:「因為每個紀錄都是對自己努力的認證。」這位聖瑪加利隊長下午轉戰200米初賽,跑出27秒20總成績第二名晉級,之後亦會夥隊友出戰4×100米接力,盼全隊上下一同努力爭取佳績:「看到大家一直都非常努力訓練,希望都能夠取得心目中滿意的成績。」

2022年女子跳遠青年排名第二的啟思中學張銚芝,上午先於女子B Grade 100米初賽跑出12秒46首名晉級,下午轉戰跳遠以5米49摘下金牌

經過首日賽事之後,男子團體成績由英華書院以79分暫列榜首,落後4.5分的廠商會中學暫列次席;女子組就由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以總分59分領先,聖瑪加利以50分緊隨其後。「2022-2023年度港九區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2組第二、三日賽事分別於2月27日及3月2日舉行。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D2學界田徑】破女甲跳遠紀錄未自滿 賈慧妍求進冀穩定躍過6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