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單車百萬行】相隔三年終回歸實體活動 黃金寶任「愛心之星」攜愛兒參與

【體路專訊】「上海商業.博愛單車百萬行2023」將於2023年4月16日(星期日)假昂船洲大橋上演,大會今日(20日)舉行活動發布會,並邀得兩位「活動愛心之星」黃金寶及方力申與兩位「Star Rider」馬詠茹及馬曉晴出席。活動近年將參加者最低年齡降至6歲,黃金寶直指會帶同兒子一同參與,藉此進行親子活動。

方力申(左)與黃金寶擔任活動「愛心之星」。
馬曉晴(左)與馬詠茹將聯同伍家朗成為「Star Rider」。

今年活動分為「個人組」與「企業及團體組」,參加者須年滿6歲。今年單車百萬行繼續由任賢齊擔任活動大使,並由黃金寶及方力申擔任「愛心之星」,同時邀得港羽「一哥」伍家朗、前香港單車隊代表馬詠茹及前香港花式溜冰代表馬曉晴組成「Star Rider」。

在疫情影響下,單車百萬行過去3年都未能舉辦實體活動,今年擔任活動「愛心之星」的黃金寶坦言喜見今年能夠回歸實體活動,為大家帶來一個聚會的地方。這位前「亞洲車神」在2009年首屆已經擔任活動大使,雖然及後一直未有機會以嘉賓形式參與,惟他一直有留意這項活動,他笑指「會叫兒子用利是錢報名」:「活動在疫情期間都保持住,今年很開心重回實體,有好地方讓大家一起踩單車。活動近年將參加者年齡降至6歲,自己都會帶兒子參與,進行親子活動。」黃金寶表示過去從未試過與兒子一同參與單車活動,相信這次會是特別的經歷:「13公里他都踩得到,但小朋友最好要有大人陪伴,活動期間要控制速度,感受環境的同時都要注意安全。」

至於另一前香港單車隊代表馬詠茹則透露,大會前幾年亦有邀請她作宣傳,惜因工作「撞期」而未能參與,及至今年終可擔任活動嘉賓之一。馬詠茹表示近年很多慈善活動與體育拉上關係,是一個推廣的好機會:「香港很多慈善活動透過運動進行,近年都多了很多單車活動,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推廣單車運動,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到。」

今年活動破格聯乘Sanrio家族成員。

「上海商業.博愛單車百萬行2023」將於2023年4月16日舉行,活動以青沙公路作起點及終點,途徑昂船州大橋及南灣隧道路段,全長約13公里。活動報名日期為2月6日至3月8日,有興趣參與的人士萬勿錯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單車百萬行】相隔三年終回歸實體活動 黃金寶任「愛心之星」攜愛兒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