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團羽賽】領先兩場下被逆轉 港隊惜負印度8強止步

【體路專訊】「亞洲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8強賽今日(17日)展開,D組次名出線的港隊對上B組首名的印度。港隊由混雙李晉熙/吳芷柔及男單伍家朗先贏兩場取得領先,惜隨後3場均在力戰下憾負,最終以場數2:3飲恨,8強止步。

與小組賽不同,8強開始將改用5場3勝制,先取3勝的隊伍將獲勝,餘下的場次毋須進行。值得一提,如果對賽其中一方的女雙球員需要兼項混雙,比賽將先進行混雙,及後再依次進行男單、女單、男雙及女雙賽事,如沒有球員兼項,混雙將最後一場進行。

「鄧謝配」今仗未有上陣(圖:體路資料庫)

由於港隊混雙整體實力佔優,教練在戰術須要下安排混雙打頭陣搶第一分,惟謝影雪因沒有兼項,故世界排名較高的「鄧謝配」未能在第一場亮相,改由李晉熙/吳芷柔上陣,吳芷柔同時要夥拍吳詠瑢出戰女雙賽事。

李晉熙/吳芷柔(圖:體路資料庫)
(直播截圖)

率先上陣的李晉熙/吳芷柔面對印度的Ishaan Bhatnagar/Tanisha Crasto,雖然首局港將一度落後0:10,惟他們在技術暫停後力追,尾段與對手纏鬥至「刁時」,更以26:24逆轉先拔頭籌。站穩陣腳的「李吳配」在次局乘勝追擊,終順利再贏21:17為港隊取得首勝。

伍家朗(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第二場的男單由港羽「一哥」伍家朗上陣撼世界排名17的Lakshya Sen,首局雙方陷於膠著,惜港將尾段未能把握機會,在「刁時」下以20:22失利。伍家朗調整後在次局展開反擊,開局已經領先5:0,雖然中段一度被對手反先,惟伍家朗抵住壓力,在關鍵時刻連得兩分,以21:19扳平。決勝局初段港將佔上風,一度拉開6分優勢,雖然換邊後被對手連得6分追平,不過這次伍家朗未有給予對手領先機會,最終再贏一局21:18反勝對手,助港隊領先至2:0。

鄧俊文/楊盛才(直播截圖)

緊接的男雙港隊派出在小組賽對中華台北一戰取得關鍵1分的鄧俊文/楊盛才上陣,鬥印度的Dhruv Kapila/Chirag Shetty,開局取得4:0領先的港將戰至8:6時被對手連得5分反先,雖然中段大部分時間處於落後,不過「鄧楊配」在局尾連得3分反先,最終在「刁時」下以22:20先贏一局。次局港隊全局處於下風,雖然最多將分差縮窄至兩分,惟港將未能進一步追近,被對手以21:16扳回一局。決勝局初段港將一度領先4:1,惜被對手連得4分反先並進一步拉開,尾段「鄧楊配」無力反撲,最終以11:21惜負,場數被追至1:2。

馬子雪(圖:體路資料庫)
馬子雪(直播截圖)
(直播截圖)

第四場女單港隊由20歲小將馬子雪挑戰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前者首局緊咬對手,在落後4:5時更連得3分取得領先,及後港將繼續打出高水準表現,連得6分拉開至16:8,雖然尾段稍被追近,馬子雪仍以21:16先贏一局。第2局馬子雪在開局繼續緊咬對手,不過在4:4後連失4分被拉開,在辛度重拾手感後港將難以反撲,第二局輸7:21被扳平。決勝局港隊在1:1後一直處於下風,最終再輸一局9:21,總場數被印度追至2:2平手。

在混雙報捷的吳芷柔在決勝的女雙再度上陣,夥吳詠瑢撼世界排名17位的Treesa Jolly/Gayatri Gopichand Pullela。首局港將在2:2後被拉開,中段一度力追至僅落後1分,惜未能扳平反被對手再次領先,終港將首局以13:21失利。次局戰況與首局相似,港將在4:4後被拉開,惜吳芷柔/吳詠瑢追至7:8時再度被對手拉開,尾段在連失7分下,港將力戰惜負12:21,總場數2:3被對手逆轉,8強止步。

上線另一場八強賽事,中國以3:2擊敗馬來西亞晉級,將與印度爭奪決賽席位,下線的四強則由韓國對上淘汰日本的泰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團羽賽】領先兩場下被逆轉 港隊惜負印度8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