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團羽賽】港隊一局不失輕取巴基斯坦 力壓中華台北小組次名出線

【體路專訊】港隊今日(16日)出戰「亞洲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小組賽壓軸一戰,面對賽前兩戰全敗的巴基斯坦。港隊在不失一局下以場數5:0輕取對手,加上中華台北不敵日本,最終港隊以小組次名出線,晉級8強。

港隊今屆賽事首戰以場數3:2險勝中華台北,及後以1:4不敵日本,這日賽前與中華台北同錄1勝1負,但在得失局落後下暫列第3。壓軸一戰港隊面對巴基斯坦,力爭大勝對手保住出線席位。

伍家朗(圖:體路資料庫)

今仗港隊由鄧俊文/謝影雪打頭陣,雖然這對世界排名15位的混雙組合今屆賽事首次合作登場,惟港將表現依然強勢,連贏兩局21:7、21:10輕取Muhammad Irfan Saeed Bhatti/Ghazala Siddique。第二戰港隊女單馬子雪亦以21:12、21:13擊敗Mahoor Shahzad,助港隊場數領先至2:0。緊接第3場男單由港羽「一哥」伍家朗對Murad Ali,前者首局由頭帶到尾下以21:10先贏一局,次局雖然在初段落後1:4,惟港將很快連得7分收復失地,最終再贏一局21:11,為港隊領先至3:0奠定勝局。

不過由於賽前因得失局落後中華台北,因此鎖定勝局的港隊在餘下兩場仍不能鬆懈。第4場港隊派出呂樂樂/吳詠瑢迎戰Mahoor Shahzad/Ghazala Siddique,首局戰況較為激烈,尾段戰至16:16平手,幸港將連得3分拉開,以21:17先贏一局,次局港將乘勝追擊,以21:3大破對手。最後一場男雙港隊派出鄒軒朗/呂俊瑋上陣對Murad Ali/Muhammad Irfan Saeed Bhatti,港將直落兩局21:7、21:11輕取對手。最終港隊在不失一局下,以場數5:0輕取巴基斯坦。

至於D組另一場賽事,由於中華台北不敵日本,因此2勝1負的港隊順利以次名出線殺入8強。

相關報道:
【亞團羽賽】伍家朗力壓周天成 港隊挫中華台北小組賽告捷
【亞團羽賽】李卓耀反勝港隊仍負日本 明鬥巴基斯坦爭出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團羽賽】港隊一局不失輕取巴基斯坦 力壓中華台北小組次名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