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Junior.編者的話】把田徑場搬出鬧市

【體路 X Junior】今回編者的話想說說一個跳高女孩的故事,當年筆者還在跑(採訪)學界新聞,她由新界轉校到九龍傳統名校,這小女生的眼光也轉到D1水平,看著她的名字與另一女生在跳高場上一直由中學鬥到大專,隨後她選擇當上全職運動員,是香港第一位職業跳高女運動員(至於跟她鬥到難分難解那女生的近況,我也不太清楚,但理解大學畢業之時,總是各學生運動員的人生交叉點,每人在當刻也有對自己最合適的選擇)。之後她再從學界D1跳到亞洲,2017年以1.88米打破香港紀錄。

早前再與這位職業跳高女生聊天,才真正感受到她歷年來為跳高的付出。性格坦率直接,說不喜歡數學科,但為著留在更高跳高水平,勤力補習,當年數學科分數由30分變70分;說討厭飲水,但為著可改善運動表現,提升身體恢復,每天強迫自己飲足夠份量的水。

在香港之地以跳高為專項的人多嗎?完全不多。於是她腦子滿是天馬行空想法,想把跳高運動推廣開去。言談間說著香港田徑比賽不如七欖般多觀眾,去過看香港田徑比賽就知道,觀眾席上只有零星幾人,可能是運動員的朋友或家人,專程來支持運動員的市民少之又少,感覺比賽是辦來給運動員做成績而已……….全文請參閱Sportsroad Junior Issue #66(訂閱/自取方法請按此連結)

 

文:徐嘉怡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66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太子閱讀時代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Junior.編者的話】把田徑場搬出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