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有線6月起終止收費電視 未交代杭州亞運播映安排

【體路專訊】政府周二(14日)宣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有線電視交還本地收費電視節目服務牌照,於61日起停止收費電視業務,意味年尾將踏入30周年的有線電視會走進歷史。有線寬頻指集團將加大投資免費電視頻道以及多媒體業務,旗下免費電視頻道「HOY TV」會繼續營運。有線去年獲得杭州亞運香港區獨家播映權,料屆時將在免費頻道播放。

2022東京奧運(圖:體路資料庫)

有線寬頻宣布,鑑於本港媒體市場結構急速改變,環球付費內容提供者及收費電視經營者競爭日益激烈,決定交還有線電視的收費電視牌照,牌照將會在61日終止。行政會議表示,在考慮通訊局的意見後,同意有線電視交還收費牌照純屬商業決定,政府不應施加不必要的離場限制,因此批准有關申請。有線寬頻行政總裁黃思遠向員工發信,表示繼續發展有線電視建立的重要品牌,例如「有線新聞」及「有線18台」,部分有線電視節目內容將遷至網上平台,集團亦會繼續招攬更多人手。

19931031日啟播的有線電視,初期只有11個頻道,當中有一條直播體育及足球賽事,是香港首個粵語體育頻道。有線於1995年獨家直播美洲國家盃決賽週,是該台首個大型直播賽事,翌年起亦先後購得英超、西甲、意甲及德甲的獨家播映權。大賽決賽週方面,有線過往曾獨家直播200220062010年三屆世界盃,以及19962004年三屆歐國盃。

2014仁川亞運(圖:體路資料庫)

有線亦曾購入2008北京奧運、2010溫哥華冬奧及2012倫敦奧運的直播權,更由1998曼谷亞運起連續六屆獨家放播亞運。有線去年10月宣布獲得明年杭州亞運香港區獨家播映權,並會於旗下免費及收費頻道播放賽事。有線今次宣布有線電視停運時未有提及亞運播映權的安排,但預計將安排在「HOY TV」播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有線6月起終止收費電視 未交代杭州亞運播映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