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隨時隨地聽廣東話評述 如何用VPN看運動串流?

【體路資訊】不論是使用電郵、社交媒體或網購,我們均需輸入個人資料到電腦或手機。若然沒做好防禦措施,一些重要資料例如帳戶密碼、地址及電話便有機會讓黑客有機可乘,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人網路)則提供了一重安全保障。不過除了保護私隠,VPN亦能提供更完善的網絡及娛樂體驗。

在瀏覽網頁時,伺服器會持續地接收與發送數據,包括用家的 IP 位址。如果沒有使用VPN瀏覽網頁,網路服務供應商便可以追蹤、監控,甚至是出售這些數據資料。數據亦能分析出用家的行為模式,例如消費習慣及興趣,廣告商就能根據行為模式而向用家投放廣告,背後也衍生私隱問題。當個人資料在大範圍流通之際,就更容易引來黑客及釣魚攻擊,網絡騙案也有機會因此發生。

以下亦列明數點使用VPN上網的好處

  1. 在公共Wi-Fi上保障私隱

不論在本地或者國外,使用公共Wi-Fi工作及娛樂都是一個節省成本的方法,但是難免會有被網絡追蹤或攻擊的危機。用家就能透過VPN設置加密,即使輸入銀行密碼、個人地址等敏感資訊亦可受到保障。

  1. 阻擋廣告滋擾

互聯網是最受廣告商歡迎的平台之一,各式各樣的廣告難免會影響用家的使用體驗,部份網頁會追蹤用家的瀏覽紀錄,以便日後作推銷用途。網絡搜尋器也會因應用家的使用習慣,而影響到搜尋結果。不過Surfshark VPN的CleanWeb功能就能阻止廣告加載,並還原真實的搜尋結果,提供更優質的網絡體驗。

  1. 旅行時瀏覽本地內容(體育迷必備)

趁著通關之際,不少香港人都希望能外遊散心,即使人在外地,但體育迷仍然會關心運動賽事的走勢。除了剛過去的世界盃,英超、歐聯甚至港隊賽事每年都是一浪接一浪,但因應版權問題,並非每個國家都有全部賽事的直播,這時候VPN的解除地區限制功能便大派用場。

用家可以使用VPN連回香港的伺服器,再登入運動串流平台觀賞賽事,一切流程和體驗就像在本地使用一樣。即使海外地區擁有心儀的賽事直播,但始終聽回廣東話評述才是最地道、親切。

Surfshark VPN能提供訂閲用家無上限設備的服務,使用單一帳戶就可以照顧自己及親友的需求。另外無論是觀看賽事直播及其他用途,VPN的速度亦關鍵的指標,其中Surfshark VPN在全球100個國家及地區擁有超過3,200個伺服器可供選擇,每個伺服器也至少有1 Gbps埠,部分速度更高達2x10Gbps,確保速度無阻。

Surfshark VPN現時在iOSAndroidMacOS提供7日免費試用,並有30日退款保證,若滿意服務才繼續訂閲有關方案。

(贊助內容)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隨時隨地聽廣東話評述 如何用VPN看運動串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