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西甲球場迎一隊首戰 陳晉一嘆難以置信:草地如地毯般

【體路專訊】外借到西班牙足協甲組聯賽球會皇家伊倫聯的港腳陳晉一加盟後近一個月,上周六(11日)終於首次為球隊一隊上陣,後備落場約10分鐘。陳晉一賽後指自己「地標」不算緊張,亦有信心爭取更多上陣機會,但難掩對踏足西甲球隊主場比賽的興奮。

皇家伊倫聯今周作客皇家蘇斯達B隊,44分鐘先失一球十二碼。陳晉一於80分鐘後備入替,首度為皇家伊倫聯一隊上陣,亦成為首位在西班牙職業聯賽上陣的香港球員。被安排出任左翼的「一仔」入替1分鐘就接應隊友斜線,禁區內拐回大位右腳射門,不過省中人只能搏得角球。他其後再有一次傳中及頭搥二傳,但分別被對方門將接到及隊友射斜。結果伊倫聯尾段再失一球,以02不敵皇蘇B隊。

(片段截圖)

經過兩場二隊比賽後終迎來一隊「地標戰」,「一仔」賽後受訪時亦難掩興奮:「落場沒太緊張,因為自己都放開來踢、沒有壓力。教練的指示亦是簡單進取一點,自己有一兩個機會,只可惜未能把握。」他指在一隊比賽的速率和強度很高,尤其面對今季成績好且技術全面的皇蘇B隊:「面對好對手也是很好的經歷,在他們身上學到很多事。今日(周六)的整體感覺不錯,我有信心,希望有更多落場機會,爭取助攻及入波幫球隊。」

(圖:陳晉一Instagram截圖)

這場西協甲比賽獲安排在皇蘇A隊主場阿諾埃塔球場上演,「一仔」形容球場草地猶如地毯一樣,連出戰亞冠時都未遇過水準類似的球場:「如果你兩、三個月前跟我說,我有機會在這裡踩草踢波都不敢相信。自己今場只踢了10分鐘感覺都很正,到這刻都覺得好難以置信。」

伊倫聯賽後以27分排西協甲二組第15位,僅以較佳得失球差壓過同分的沙巴度爾(Sabadell)脫離降班區,後者剛獲傑志舊將巴爾拿加盟。兩隊將於3月5日的聯賽碰頭。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西甲球場迎一隊首戰 陳晉一嘆難以置信:草地如地毯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