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渣馬】渣馬嘉年華回復公眾參與 提升跑手及公眾體驗

【體路專訊】「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為本地體壇及社會傳遞正能量。隨著本港疫情回穩,大會在防疫限制放寬後,積極於短時間內籌備了一系列活動,提升跑手及公眾的體驗。

於賽事前夕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於2月9至11日開放予公眾入場,場內設有歷史牆,記錄渣打香港馬拉松多年以來的一點一滴。公眾亦有機會欣賞過去24屆的獎牌及其他珍藏。今屆參賽者在領取跑手包時,均會獲贈「第25屆渣打香港馬拉松紀念獎牌」乙枚,紀念一起跑向25屆里程碑。

除此之外,嘉年華內亦有多個攤位遊戲及打卡區,讓公眾拍照留念,感受馬拉松帶來的熾熱氣氛。多年來深受跑手歡迎、印有所有參賽跑手名字的「跑手牆」,今年亦重現嘉年華,讓跑手「打卡」留念。

因應防疫措施放寬,大會將於比賽當日重新開放號維多利亞公園1號及2足球場作公眾打氣區,讓公眾近距離為跑手於衝過終點時打氣,一同感受比賽現場熾熱氣氛。

為表揚一眾跑手的堅持及努力,所有「超級千金先生/小姐」不但可獲頒本屆加碼的港幣一萬元特別獎金,大會亦安排於比賽翌日將各位「超級千金先生小姐」的名字及完成時間刊登報章,以作表揚及留念。此外,大會特別為150名於賽事日生日的跑手特設專屬生日打卡區,並向他們送上大會悉心準備的生日禮物。

距離賽事不足三日,大會提醒跑手注意以下事項:
  • 跑手必須於2月11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前,經大會網上平台預約領取跑手包,否則將不能領取跑手包及參賽。
  • 所有跑手必須出示有效的號碼布以核實其參賽資格,方可進入賽事起跑區。
  • 跑手在參與長跑比賽後需要即時補充水份及體力,一如其他國際賽事,大會將會為參賽者於賽後提供清水、營養棒及 香蕉等補充品,確保參賽者於賽後得到適當支援,但大會提醒跑手應與其他人有足夠距離才除下口罩飲食,並應盡量縮短除口罩的時間,確保自己與他人的健康。
  • 根據天文台天氣預測,比賽日的温度是20-24度,濕度約為80-100%。遇上天氣潮濕,身體散熱能力會比平時較弱,跑手應注意穿著乾爽衣物及定時補水。各跑手起跑前亦應留意天氣情況,為比賽當日做好準備,在最佳的狀態下參賽。
  • 大會會重新開放維園打氣區,鼓勵跑手邀請朋友們到現場支持助威。
  • 長跑運動對參加者的體力和身體狀況有一定的需求,參加者應留意個人身體狀況的重要性,賽前及賽事當日也要安全為上,量力而為,並留意大會有關跑手安全的資訊。

渣打香港馬拉松嘉年華詳情

 

日期:    2023年2月9日(星期四)至11日(星期六)
時間:
星期四至五   -下午3時正至晚上9時正
星期六    -上午9時半至下午3時正
地點:    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
*歡迎所有公眾人士免費入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渣馬】渣馬嘉年華回復公眾參與 提升跑手及公眾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