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足球精英賽】首闖精英賽的D3黑馬 觀塘功樂互射12碼險勝培僑

【體路專訊】「2022-2023年度全港學界精英足球比賽」今日(7日)分途在石硤尾公園及將軍澳寶翠公園展開首圈賽事,在上半場領先的觀塘功樂官立中學,一度被培僑書院在6分鐘內連入兩球追平。最終觀塘功樂靠互射12碼險勝對手,周五(10日)將在16強戰對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

羅焌軒

相隔4年後復辦的學界足球精英賽,繼續由24間學校爭奪冠軍,其中港九D1四強隊伍、以及上屆精英賽表現最佳的新界四區能夠直入16強。首闖精英賽的港九區D3K2冠軍觀塘功樂今午在石硤尾公園迎戰沙田及西貢區亞軍培僑,15分鐘培僑守將解圍踢至中場,觀塘功樂隊長羅焌軒在皮球彈地後看準機會,從中圈遠射「世界波」收死門將,先開紀錄。試圖反擊的培僑雖有宋易航在27分鐘獲單刀機會,但門將諸柏睿及早出迎解救。觀塘功樂完半場前再取入球,35分鐘羅焌軒胞弟羅浚禧在右路接應角球,近門射入並助球隊領先2:0。

觀塘功樂球員在下半場體力不繼。
宋易航為培僑扳平2:2。

下半場觀塘功樂未能承接優勢,有球員體力不繼而傷出。培僑在主導節奏下大打反擊,後備入替的曾德堯在61分鐘於近右路邊線主射罰球得手,追成1:2。僅在6分鐘後林楚山從邊路傳中,雖然黃銘燊在近門踢失,但後上的宋易航射近柱破網追平比數,帶領培僑進入互射12碼階段。

吳梓泓
張浩揚射失12碼。

觀塘功樂及培僑在首兩輪分別有黃耀霆及林楚山射失,客串門將的吳梓泓在第7輪再擋走陳凱泓的12碼,曾為培僑帶來反勝機會,可惜曾德堯亦在同一輪踢失。培僑的張浩揚在第8輪則射中門柱,最終觀塘功樂在互射12碼贏6:5晉級,周五(10日)將在將軍澳寶翠公園與元朗區冠軍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爭入8強。

羅焌軒

效力標準流浪U18的中六後衛羅焌軒坦言在分區4強及決賽已經歷過互射12碼,但今場在最後階段同樣緊張,「心情好像坐過山車一樣,在對手曾經有反勝機會的一輪裡,我完全是背向龍門不敢去望,只能信任隊友。」對於能夠在中場射入「世界波」作為校史首個精英賽入球,他笑言當刻只抱著嘗試心態,並認為入球有幸運成分。

羅焌軒及弟弟羅浚禧分別效力標準流浪U18及晉峰U16。
港甲深水埗球員許嘉樂(右)為觀塘功樂主帥。

「半場領先著兩球令心態沒太緊張,反而是球員體能的關係而影響下半場的發揮。但是球場尾段不止是講技術,也要講求意志力,最後靠全隊努力地贏很開心。」他又透露教練許嘉樂在兩年前接手球隊後,曾在疫情時期展開視像訓練,維持基本體能練習。除了足球技術,改變的還有比賽心態,「他為我們傳授足球員應有的心態,之前大家都是為興趣而踢,但現在不止再是兄弟波,更要有種戰士感覺,為學校及球隊付出。」

羅焌軒認為踢分區賽時與對手實力較接近,但精英賽對手基本實力或比他們強橫不少,因此絕不能有一絲鬆懈。對於在3日後出戰16強賽,他期望隊員能盡快回復體力,並盡力殺入8強完成首階段目標。

漢基國際學校大勝裘錦秋中學(葵涌)。

上線另外3場賽事方面,首先有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以21擊退播道書院,其後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及漢基國際學校先後踢出大勝,以61分別力挫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及裘錦秋中學(葵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足球精英賽】首闖精英賽的D3黑馬 觀塘功樂互射12碼險勝培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