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說好帆船故事

【體路專欄】筆者祝各位新年快樂!踏入二零二三年,隨著限聚令大幅鬆綁,相信本港體壇一定會再次蓬勃起來。新一年,除了希望大家平安健康以外,我更希望可以大力推動帆船、賽艇及懸浮獨木舟等水上運動,讓更多年青人可以接觸及體驗這些小眾的水上運動。畢竟疫情三年,當中平白的消失了很多接觸水上運動的時間,要讓大眾再次投入水上運動盛事。

華仁書院的畢業生表示任何人都可以接觸帆船運動,因此希望更多年青人可以有機會接觸這項有益身心的運動。
筆者深信只要大家願意踏出第一步一嚐揚帆樂,定必愛上。

說起向年青人推廣帆船運動,筆者不得不提一班華仁書院畢業生,他們在校內向師弟推廣帆船運動實在不遺餘力。我於香港遊艇會早前舉辦的「母校盃帆船賽」認識了他們。賽事日香港及九龍兩間華仁書院(兩華)為最踴躍的參賽隊伍之一為,兩華畢業及現屆學生,包括一名番禺會所華仁小學學生會分成七隊,並以母校名義出賽,企能為母校爭光。

當日一眾華仁師兄更帶同現正就讀的師弟一同參賽,目的就是希望把帆船運動薪火相傳。更承先啟後,透過多種形式,與不同機構合作,讓有興趣及潛質的師弟,亦有機會領略揚帆出海之樂。

饒禮傑(右)及陳韋溱(左)分別為華仁中二及番禺會所華仁小學小四學生,二人對於帆船運動,「一試便愛上」。
兩位小師弟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可以介紹帆船運動予校內的同學們。

筆者當日更與兩位小師弟傾談過,原來二人一試帆船運動俟愛上,更揚言希望可以介紹紹更多同學認識。所以,我希望大家以後不要表示「我不玩帆船」。我相信大家只是「未玩帆船」,一旦有機會接觸,定必如兩位小師弟一樣,「一試便愛上」。


作者:帆妹
一位希望生活不太平凡的帆妹,熱愛水上運動,近期戀上帆船,全身投入學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追風逐浪】說好帆船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