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空手道】李振豪宣布退役 遺憾未能主場出戰亞錦賽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今天是結束,亦是新開始。」香港空手道自由博擊代表李振豪今日(2日)在個人社交專頁發文宣布退役,結束13年的運動員生涯,他坦言對於未能入選年底亞錦賽大軍、未能用一個更好的方式道別感到遺憾,但未來會用另一個身份,繼續為空手道作出貢獻。

現年31歲的李振豪去年底已定下退役時間表,原本希望出戰今年11月在香港舉行的亞洲錦標賽,作為職業生涯最後探戈,可皆事與願違。「豪B」今日在fb專頁發文表示:2009年入港隊,今天終於正式要說再見。

「13年前我的夢想是成為世界冠軍,當時年少無知沒想過自己與世界頂峰的差距有多大。13年來經歷左(咗)好多美好的時間,感謝空手道帶我見識到這個世界之大,感謝空手道改變左我人生,感謝空手道教我永不言敗。」他感恩活在香港空手道最美好的時代,有幸作為首批精英項目梯隊的隊員,參加過兩屆亞運會及經歷東奧外圍賽。然而李振豪寫道:「當我知道亞運延期那刻開始,幾經掙扎後還是決定跟教練提出退役,因為我知道新世代比我更值得擁有機會,遺憾最後沒有機會入選年尾亞錦賽的代表,未能用一個更好的方式道別。」

李振豪(圖:體路資料庫)

「我希望退役後用另一個身份繼續用我既(嘅)故事鼓勵年青一代,經營好訓練中心推廣空手道運動,因為我永遠記得自己當初是怎樣一路走來的。」李振豪曾奪得2015年亞洲賽銅牌、2015年東亞錦標賽金牌、2018年亞運會名列第5,世界排名亦曾達至最高的第13名。

為了備戰東京奧運會,「豪B」2020年初隨港隊遠赴法國進行集訓,回港後不幸確診新冠肺炎,成為本港運動員首宗個案,住院超過50天,出院後花兩個月回復狀態,並於翌年6月出戰東京奧運外圍賽,惜於64強止步。同年9月擴充自己開設的空手道訓練中心,積極為退役鋪路。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空手道】李振豪宣布退役 遺憾未能主場出戰亞錦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