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黃澤林奮戰不敵英國「一哥」 明戰名次賽鬥華連卡

【體路專訊】「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今晚(23日)在維園網球場上演兩場8強戰,尾場由18歲香港新星黃澤林(Coleman)挑戰英國首席球手諾利。縱使港將在排名上遠遠不及對手,並以直落兩盤6:4及6:3惜負諾利,但在主場的高漲氣氛下贏盡掌聲。中途Coleman亦一度逼近對手,並在賽後大嘆與諾利對賽的感覺難得,「原來我都有機會同佢地打得咁近!」

世界排名第745位的兩項青年組大滿貫得主黃澤林目前為香港男單最高排名球手,繼2019年台維斯盃後再度在主場獻技。不過今仗對手為世界排名第14位的「左手將」諾利,他曾在今年溫網首度躋身大滿貫4強戰,亦在美網晉身16強。

兩位球手在幾乎全場爆滿下入場,支持黃澤林的歡呼聲更是響遍場內。Coleman首局雖然兩次發球雙失誤,但在經歷兩次「刁時」下仍驚險地先拔頭籌,隨後他被連轟兩記「Ace」後遭對手扳平,第3局Coleman在關鍵時刻以凌厲發球破解防守,乘機再取得2:1領先。至於諾利在入局後的表現回勇,這位「左手將」更是連取4局反超前5:2,港將在落後下重整陣腳,連追兩局挽回士氣,擊出好球得分後亦握拳慶祝。不過諾利的經驗始終稍勝一籌,在未受太大考驗下以6:4拿下首盤。

Coleman在次盤多次失誤下抱頭

休息期間主場球迷多次大叫「Let’s go Coleman」,以及大玩人浪掀起高潮。第2盤Coleman則繼續力追對手,但在領先1局下遭諾利連贏3局反超前。沉著應戰的Coleman亦在第7局打出3球「Ace」後,一度力追3:4,可惜他其後漸現失誤,尤其在網前短球不慎落網,最終再負1盤3:6,以直落兩盤不敵諾利止步8強。Coleman明天將出戰與華連卡的第5至6名名次賽,而諾利則與費利斯在4強戰碰頭。

諾利在賽後笑言Coleman名字的發音與Cameron相似,並多次分不清歡眾到底為哪一位球手打氣。他受訪時亦讚賞Coleman是位充滿活力的球手,在對賽期間一度感受來自他的壓力,並且看好他將來的發展:「將來他都會與其他高排名的球手對戰,因此這是個讓他累積經驗的機會。他現在才18歲,在比賽中完全沒有包袱,亦祝福他往後的發展取得成功。」

事隔3年再度在主場出戰,但今次Coleman所獲的關注度之高可謂史無前例,因此他坦言在入場前非常緊張。雖然落敗乃是意料之內,但Coleman在兩盤均曾追至僅落後1局,並指出在今場獲益良多「想不到能追到很近,心態都是搏盡,希望捱得愈久愈好。始終他的水平和我有很大距離,有機會同他拉鋸的感覺很特別。」他提到諾利的後場把握力好,故希望以短球擾亂對手節奏,但對手也能多次化解,加上諾利的一發成功率很高,因此認為自己在開球和接發上仍有不少進步空間。

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賽果:

12月23日
8強戰:吳易昺2:0華連卡(6:2、6:3)
8強戰:黃澤林0:2諾利(6:4、6:3)

12月24日
14:00 4強戰:靴卡斯 VS 吳易昺
不早於16:00 4強戰:費利斯 VS 諾利
不早於18:00 第5至6名名次賽:黃澤林 VS 華連卡

1225
14:00 季軍戰
不早於16:00 決賽
不早於18:00 頒獎禮

圖、文:李子正

「M」品牌認可賽事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於2004年11月設立了「M」品牌制度,各類符合審批準則的體育活動會獲委員會授予「M」品牌認可,部分活動的主辦機構更會獲得撥款資助,協助香港的體育總會發展可持續的大型體育活動,為香港培養可持續的體育文化,提升香港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同時促進社會凝聚力。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bit.ly/2uoCVQo
按此瀏覽2022年「M」品牌認可賽事:https://bit.ly/3IzQui0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黃澤林奮戰不敵英國「一哥」 明戰名次賽鬥華連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