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中國前世青「一哥」吳易昺淘汰華連卡 明鬥靴卡斯爭入決賽

【體路專訊】「M」品牌活動之一的「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今晚(23日)在維多利亞公園網球場展開,8強揭幕戰由23歲的中國前世青「一哥」吳易昺以直落兩盤淘汰瑞士名將華連卡,率先晉身4強。

歌手姚綽菲擔任開幕禮嘉賓
華連卡

世界級男子網球賽睽違廿年再度在港上演,一連3日的「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2022」亦於聖誕節當日上演正賽,賽事邀得3位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星及中國網壇新秀參戰,亦不少得兩項青年組大滿貫得主、本地新星黃澤林在主場獻技。頭場8強戰由世界排名第116位的中國球手吳易昺出戰第148位的瑞士名將華連卡(Stan Wawrinka),其中吳易昺在2017年憑著美網男單青年組冠軍,成為首位登上青年組世界第1的中國球手。至於今年傷癒復出的3屆大滿貫冠軍華連卡狀態大勇,並曾經擊敗魯迪及麥維迪夫。

由於政府早前撤銷體育處所戶外範圍入場限制,因此維園在今晚開賽已近乎坐滿3,700個座位。坐擁半個主場之利的吳易昺開局憑著強勁發球連取3局,至於一度被「破發」的華連卡經過第4局「刁時」後扳回一城,並在數次轉守為攻後贏盡掌聲。不過吳易昺再靠力量優勢佔先,尤其在發球凌厲下打出氣勢,第8局再次「破發」後先贏1盤6:2。次盤雙方在首3局保住發球局,直至吳易昺在第4局「破發」得手,拉開至3:1。其後華連卡兩度守住發球局,受到全場觀眾熱烈歡呼,可惜在第9度領先30:0下連失4球,最終吳易昺再贏局數6:3,以直落兩盤擊敗華連卡晉級4強,明日將與靴卡斯爭決賽資格。

香港球手黃澤林將於稍後登場,迎戰英國首席球手諾利。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國際網球挑戰賽】中國前世青「一哥」吳易昺淘汰華連卡 明鬥靴卡斯爭入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