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Ceci私語】終於圓了「東奧夢」

【體路 x Junior】遲了一年,終於踏足東京了。望出抵日大堂,看到一個戴著口罩的Hello Kitty,寫著 “Stay Safe for Your Stay, Tokyo” 總覺得在Tokyo下面應該有一個奧運五環。

這次東京之旅有一半是工作因由,要參觀救我雙腿的膠原蛋白位於富士山下的工廠;另一半是陪男友的畢業旅行:血拼的環節有、看風景浸溫泉的也有,中間加插自肥參觀奧運會主場館亦有,完完整整的。

我非常幸運地,在確認公幹之行後,日本就放寬入境政策,不需簽證等的繁複程序,也不需做核酸檢測就可上機。然後再過幾天,香港竟也將入境檢疫改為0+3,即是説回港再不需強制隔離!興奮了片刻,頓時醒覺如此一來,這趟日本之行應該會充斥著香港人,⋯⋯但也無阻我東京遊的興奮!

參觀奧運會主場館,是一早就決定的環節,因為門票要預訂,所以訂完才慢慢整理其餘的行程。通往國立競技場的路是一條大直路,所以我是望著正門奔跑過去的,然後深呼吸想像著一年前的空氣。

戴著入場手帶,再吸一口氣便進場。第一站是運動員第一次召集後的熱身賽道,旁邊有一幅牆,寫滿運動員比賽後的親筆字,我幻想著當時熱鬧的場面,尋找一個個熟悉的運動員的親跡,逐個看著,待了很久。一路直行,經過運動員訪問區,男友裝成記者訪問我得獎感受,説笑笑,胡説幾句。然後就看到紅地了,按捺小鹿亂撞的心情,男友拿住手機拍下我像火影忍者般衝出賽道的情景。在泰坦地上,看見釘鞋跑過的痕跡,想像蘇炳添就在我眼前刷新9秒83的亞洲紀錄,然後躺在印有五環的跑道上,望著場館圈住的天空,特別美。

奈何沒有看到跳高墊,走上觀眾席鳥瞰整個運動場,我的東京夢就在粉紫色的天空下完成了。

文:楊文蔚(女子跳高香港紀錄保持者)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64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小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太子閱讀時代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荃灣球星羽毛球專門店,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Ceci私語】終於圓了「東奧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