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欖球】U19十五人亞錦賽港隊劍指七連霸 進軍世青盃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19歲以下欖球代表將前赴馬來西亞力爭下星期舉行的「亞洲U19男子十五人欖球錦標賽」冠軍,力爭七連霸。如港隊再次封王便可獲得明年「世界青年欖球盃」(Junior WorldRugby Trophy)的參賽資格。

由於韓國隊未能滿足參賽資格而退賽,港隊的奪冠之路相對變得較容易。香港隊今天已齊集馬來西亞,為12月12日對東道主的比賽作準備,勝出的隊伍將於12月18日與中華台北交手。

今次出征的球隊由新任U19青年軍教練兼香港足球會欖球總監Logan Asplin率領。在新西蘭擁有十年教授頂級青年軍經驗的他表示::「我們的時間很緊迫,只能依靠球員的履歷作為遴選基礎。在短短五星期內,我們將80多人減少至40人,其中超過30位為本地球員。」教練對這支球隊表示滿意說:「球隊有善於組織的後防球員和可以在邊路發揮作用的運動型前鋒,所以我們有足夠的傳球能力。」

Asplin 到現時仍未決定最後出賽陣容,他希望把握每一分鐘,了解每位球員的能力才作出決定。他說:「我們已有足夠的本地球員組成一支球隊,但我仍希望看看海外球員的能力,再將最合適的人選組成港隊。本地和海外的球員明天(11日)將齊集一起訓練,而我們就會利用那場訓練進行最後遴選。我心目中已有一個大概的出賽陣容,但我希望球員們能夠繼續爭取表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欖球】U19十五人亞錦賽港隊劍指七連霸 進軍世青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