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滑浪風帆】iQFOiL亞錦賽明赤柱啟航  陳晞文:身體恢復理想、抱享受心態參與

【體路專訊】「海通國際2022 iQFOiL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暨香港滑浪風帆公開錦標賽」周一(5日)假香港赤柱航海校碼頭舉行開幕禮,明(6日)日上午10時30分正式展開,港隊精銳盡出備戰亞運。

是次賽事匯聚本地、亞洲以至海外逾80位頂尖選手同場交流競技,角逐男子、女子、青年及少年組等共8個組別。港隊代表將於主場精銳盡出,包括鄭俊樑、何允輝、歐令揚、鄭清然、馬君正、魏瑋恩,以及產後復出的陳晞文,均會角逐iQFOiL男、女子公開組別。此外,不少香港代表熟悉的亞洲勁敵亦有來港出戰,包括曾奪2018年亞運銅牌的韓國代表李泰勳及曾奪2010年亞運銀牌的泰國代表Ek Boonsawad。

在早前 iQFOiL 世界賽名列亞洲首位的鄭清然,將透過是次賽事與一眾港隊隊友競逐亞運資格。

隨杭州亞運延期至明年9月舉行,這次賽事成績將會用作港隊內部甄選評核。香港滑浪風帆代表隊總教練陳敬然期望運動員全力以赴:「港隊代表一直也有出國比賽保持狀態,像10月於法國舉行的iQFOiL世界錦標賽,鄭清然及馬君正分別於男、女子組排名亞洲首位,但能夠在香港主場出戰國際賽,更加別具意義。相比起成年隊,青少年隊員在疫情期間較少與海外對手同場競技,希望各梯隊成員透過這次難得機會揚帆磨練。」

陳敬然
陳晞文

月前弄璋之喜的陳晞文亦有報名出戰iQFOiL女子公開組賽事,她直言仍在適應母親的新身分,期望未來能與運動員身分平衡發展:「運動員講求充足睡眠,但產後需要調節作息照顧兒子。感謝在體院物理治療師協助之下,身體恢復較預期理想,加上自己十分掛念與一班港隊隊友並肩下水作戰的感覺,所以在上星期才決定報名參加,抱着享受比賽的心態參與其中。」

「海通國際2022iQFOiL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暨香港滑浪風帆公開錦標賽」隨即會在周二(6日)上午10時30分展開,一連5日於赤柱正灘進行,並會於11日下午移師維多利亞港上演表演賽,屆時市民可於炮台山東岸公園主題區近距離觀賞。

資料來源:香港滑浪風帆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滑浪風帆】iQFOiL亞錦賽明赤柱啟航  陳晞文:身體恢復理想、抱享受心態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