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盃】法國輸波仍首名出線 澳洲教材級反擊小勝丹麥

【體路專訊】2022卡塔爾世界盃周三晚(30日)有D組最後一輪分組賽,丹麥與澳洲上演出線生死戰。急需三分的丹麥上半場一直未能撕破澳洲防線,更在下半場被對方的馬菲列基一次反擊突破得手。澳洲贏波後與同日意外不敵突尼西亞的法國同得六分,不過得失球不及對手下次名出線,亦是該國繼2006年後再次晉級淘汰賽。

(圖:fifa.com)
(圖:fifa.com)
(圖:Twitter @Socceroos)

由於丹麥兩場只得一分,今仗必須擊敗澳洲才可望出線,相反賽前手執三分的澳洲打和仍有機會壓過突尼西亞晉級。許勝不許和的丹麥早段嘗試圍攻澳洲,不過今仗正選上陣的馬菲斯贊臣窄位抽射被馬菲賴恩拍出底線。然而即使丹麥有基斯甸艾歷臣及比夫韋治等正選,整個上半場的攻勢均不夠入肉,其後只有馬希爾左路底線傳中被馬菲賴恩手腳並用擋走較有威脅。反而澳洲僅得三分一控球下已有四射三中,不過兩軍仍然0:0完上半場。

(圖:Twitter @Socceroos)
(圖:fifa.com)
(圖:fifa.com)

澳洲下半場3分鐘又再有射門,不過積遜艾雲的第一時間撞射遠遠高出。另一邊廂的突尼西亞58分鐘領先法國,澳洲急需入球才可確保出線,結果僅用2分鐘就做到。丹麥中鋒多爾保禁區內被搶到控球,澳洲大打反擊由麥基送前,馬菲列基面對兩名丹麥守衛下扣過對手左腳射遠柱入網。丹麥之後再換入哥尼尼奧斯及史高夫務求盡快反超前,不過攻勢一直隔靴搔癢。補時階段縱使有門將卡斯柏舒米高上前助攻,角球卻被哥尼尼奧斯頂高。結果澳洲一球小勝,繼2006年後再次晉級淘汰賽。

突尼西亞食詐糊。(圖:fifa.com)
(圖:fifa.com)

同組另一場,已提早出線的上屆冠軍法國面對突尼西亞,派出九名副選上陣。急需搶分出線的突尼西亞只花8分鐘就為球迷帶來驚喜,拿達簡迪接應罰球射入但越位在先而作廢。攻勢相對較有威脅的突尼西亞中段再把握華拉尼解圍不遠,由卡斯利半窩利起腳被文丹達拍出,兩隊半場打成0:0。

(圖:fifa.com)
法國亦食詐糊。(圖:fifa.com)

換邊後13分鐘,效力法甲蒙彼利埃的卡斯利乘對手失控球中路突破避過華拉尼後起腳,皮球慢溜尾袋入網,不過卡斯利射門時被迪沙斯剷傷退下火線。法國之後換入沙利巴、拉比奧特、麥巴比、基士文及奧斯文丹比利,當中麥巴比曾有一次窄位起腳被救出。到補時8分鐘,基沙文乘對手後防解圍不遠近門射入,但VAR指他越位在先而無效。最終法國一球不敵突尼西亞,但仍可首名出線。

法國出線後會迎戰波蘭,澳洲則硬撼阿根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盃】法國輸波仍首名出線 澳洲教材級反擊小勝丹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