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哈斯車隊棄用米克舒麥加  「車神之子」F1生涯告急

(圖:米克舒麥加fb)

【體路專訊】哈斯(Haas) F1車隊今日(17日)宣布棄用「車神之子」米克舒麥加(Mick Schumacher),簽入35 歲老將賀根堡(Nico Hulkenberg),這位德國車手將夥拍麥奴臣(Kevin Magnussen)出戰2023年賽事,意味只征戰兩季的米克正面臨「失業」,F1生涯亮起紅燈。

賀根堡來年回歸F1,為哈斯車隊征戰。(圖:哈斯車隊fb)

米克舒麥加隨後在社交平台寫道:「本周是我在哈斯車隊的最後一場比賽,我不想隱瞞對於車隊不和我續約感到十分失望的事實。但仍然要感謝哈斯車隊及法拉利給我這樣的機會,這幾年技術上和身心上給予我的幫助,特別是當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意識到自己有多麼深愛這項運動。」他續道:「雖然遇到了一些起伏,但我穩定地取得進步,也學到很多東西,我相信自己能在F1中佔有一席之地。 這項運動對我來說還沒有結束,挫折只會讓你變得更強大。我的熱情會繼續為F1燃燒,會努力回到起步位置。 」

(圖:米克舒麥加fb)

作為七屆世界冠軍舒麥加的兒子,米克奪得F2年度總冠軍後,2021年加盟開哈斯首登F1舞台,可是這位現年23歲的年輕車手的表現卻不似預期,去年「處子賽季」一分未得,本季至今亦只有在英國站和奧地利站袋走積分,惟他的12分進帳也不到隊友麥奴臣的一半,顯然未能為車隊帶來理想成績。再加上米克在兩季多番嚴重炒車,高昂的維修費用令本已財源緊絀的哈斯舉步維艱,領隊Guenther Steiner多次批評「車神之子」並暗示不想續用。

此前,平治車隊領隊禾夫(Toto Wolff)曾表示,如果米克舒麥加失去F1正式車手席位,由於他本年底已脫離法拉利體系,平治有興趣邀請他擔任後備車手的角色。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哈斯車隊棄用米克舒麥加  「車神之子」F1生涯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