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佘繕妡陳渭泠新季首擊即闖世界盃正賽

【體路專訊】劍擊國際賽新季今個周末展開,男女共五支港隊分途出戰世界盃,當中男重及女重分別到瑞士及愛沙尼亞參賽。有江旻憓直入正賽的女重再有佘繕妡及陳渭泠晉級,一同於周六(12日)上陣。男重就有黎旨倫躋身預賽淘汰賽第三圈,但距離正賽資格僅差一步。

佘繕妡(圖:體路資料庫)
陳渭泠(圖:體路資料庫)

在愛沙尼亞亮相的女重共有六名港將參賽,當中世界排名第六的江旻憓直入周六開始的正賽64強,陳渭泠、朱嘉望、方心、佘繕妡及連翊希就由小組賽打起。現時世界排名50的佘繕妡小組五戰全勝,得以免戰預賽淘汰賽直入正賽。小組賽勝負各三的陳渭泠先以四分擊敗以色列代表,次圈再與烏克蘭的Emily Conrad激戰,結果以15:13險勝殺入正賽。

五勝一負的朱嘉望在首圈一分險勝加拿大對手,但隨後就以7:15不敵意大利的Giulia Rizzi。方心及連翊希在小組賽同樣只得兩勝下未能晉級。

方凱申(圖:體路資料庫)

在瑞士的男重港將更是人才濟濟,共有12人出戰。小組賽四勝的黎旨倫連取英國及葡萄牙代表,但第三圈以八分不敵日本的Hidemasa Sakato錯過正賽資格。周澤軒在小組賽取得四勝兩負晉級,首圈擊敗英國對手後以三分不敵埃及選手止步。同樣戰績的方凱申首圈大破瑞士對手,但次圈就被烏克蘭的Yan Sych以15:8擊敗。兩勝的黎家俊淘汰賽刺走荷蘭代表後,次圈面對捷克的Martin Capek僅以一劍落敗。

劉昊峯、何瑋桁、吳浩天、簡朗軒及林楷喆在淘汰賽首圈出局,吳霆騫、黃柏珩及Wang Liangdi就未能突破小組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佘繕妡陳渭泠新季首擊即闖世界盃正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