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桌球外圍賽】3桿「破百」連追6局 傅家俊反勝過首關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全英桌球錦標賽外圍賽周日(6日)進行第二天賽事,世界排名103位的「Wonder爸」傅家俊(Marco)在首圈亮相,迎戰中國「00後」球手白朗寧,這位香港球手在落後0:2的情況下大爆發,轟出兩桿50+及三桿「破百」,連贏6局以6:2反勝開門紅,晉級次圈,明(7日)日將迎擊英格蘭的賴斯(Oliver Lines)。

全英桌球賽外圍賽於11月5至10日假設菲爾德舉行,由於今屆賽事改制,跟世錦賽一樣設4輪外圍賽,排名較低的球員要由第一圈打起,意味3位香港球手須連贏4場才可晉身正賽32強,當中李俊威及吳安儀昨日率先上陣,分別以淘汰英格蘭女將Rebecca Kenna及小將Jenson Kendrick,攜手晉級第二圈,今日輪到「大師兄」傅家俊登場。

(圖:體路資料庫)

上月初在香港大師賽4強轟出147、最終在決賽惜負奧蘇利雲的Marco,自言「有重返職業賽圈子」的感覺,是役他面對排名125位的白朗寧,雖然開局慢熱先輸兩局(6:91、0:70),但調整後重拾手感,連扳兩城(76:20、92:23)追平2:2進入小休。暫停過後Marco狀態進一步提升,火力全開,連續三局「破百」分別轟出108度、124度及108度,以108:21、124:14及108:1獲勝,局數拉開至5:2。

雖然傅家俊第8局「上手」打至60度「斷迫」,但白朗寧亦錯失翻盤機會,最終他以85:28再下一城奠勝,總局數以6:2反勝晉級,明與排名58位的賴斯爭入第3圈。對於自己首場賽事的表現,Marco感到滿意,他在個人社交專頁寫道:「對今日嘅表現係有少少開心嘅!不過開心一陣好啦,轉頭又要練波!」

(圖:World Snooker Tour)

李俊威今晚稍後時間在次圈出戰排名64位的麥克戴維斯(Mark Davis),「四眼Cue后」吳安儀則硬撼排名60位的前世界賽亞軍、「威爾斯龍」史提芬斯(Matthew Stevens)。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桌球外圍賽】3桿「破百」連追6局 傅家俊反勝過首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