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七欖】薩摩亞反勝澳洲成最強「黑馬」 打出島國精神感染國民

【體路專訊】「M品牌」活動之一的「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鬥得如火如荼,南太平洲島國薩摩亞今日(4日)在小組賽爆冷以22:17挫應屆世界系列賽冠軍澳洲,並獲2連勝提早晉級。看台有薩摩亞國民受家鄉球隊的表現所感染,並盼球隊發揮島國精神劍指錦標。

曾在2010年勇奪世界七欖系列賽冠軍,以及在香港站封王的薩摩亞。今次以年輕班底出戰香港七欖,其中亦有7位「00後」小將在陣。昨日(4日)他們就以24:0「零封」紐西蘭,第2場小組賽亦在下半場一度落後,但Vaa Apelu Maliko則化身救國英雄,在3分鐘內兩度達陣,協助薩摩亞以22:17反勝澳洲,確保出線盃賽8強資格。港隊亦在稍後下午6時03分迎戰薩摩亞,若後者勝出即奪首名晉級。

薩摩亞國民Tala

在看台上的一隅,亦不乏這支島國勁旅的球迷,居港接近7年的薩摩亞人Tala亦評價家鄉球隊的表現,是他見證過最好的一次:「球員擁有超好的技術、戰術和耐性,絕對是我見過他們打得最好的一次。他們遠道而來,只想盡全力地贏,我們亦盡全力支持球員。」Tala透露薩摩亞隊近年經歷換班,今屆更只有兩名球員有出戰香港七欖的經驗,因此對手較難作出針對性部署,也成為3年來首度擊敗澳洲及紐西蘭的關鍵。

Tala亦提到國內的欖球文化旺盛,雖然人口只有20萬,但幾乎所有小朋友都視欖球為夢想,並且是生活的一部分,「大部分小朋友在8歲起就打欖球,幾乎所有人都喜愛欖球。」提到對薩摩亞在香港七欖的期望,他深信球隊在今屆甚有可能奪冠:「我相信球隊會打出屬於薩摩亞的精神,殺入4強、決賽,甚至奪冠!」至於下場與東道主香港的對決,他笑言很難決定會支持哪隊,但認為香港的表現不俗,在主場優勢之下值得以勝仗報答球迷。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港隊賽程:

11月4日(五)
19:03 香港 VS 澳洲

11月5日(六)
13:35 香港 VS 新西蘭、17:35 香港 VS 薩摩亞

11月6日(日)
待定

「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直播時間表(HOY TV,免費電視77台):

11月4日(五) 15:30-17:15
11月5日(六) 13:00-18:00
11月6日(日) 13:00-19:45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七欖】薩摩亞反勝澳洲成最強「黑馬」 打出島國精神感染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