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大師兄歸位喇!張小倫12月本地賽復出 冀續「挑戰自己極限」

【體路專訊】香港劍擊總會今日(3日)舉行「2022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發布會,宣布賽事將於12月3至4日舉行。原定擔任嘉賓的張家朗抱恙缺席,以電話對話形式參與,隊友張小倫就聯同一班小將在台上分享心得,因傷休息半年的「大師兄」預告自己將於香港公開賽復出,明言仍享受運動員身份,冀能延續劍擊生涯。

發布會今日於又一城舉辦,劍總主席楊穎新宣布由東亞銀行及藍十字保險聯合冠名贊助的香港公開賽將於12月3至4日舉行,今年賽事除設公開組外亦有14歲以下組別,舉辦地點待定。大會亦於11月4至6日在又一城舉辦相片及珍藏展現,展出本地劍擊運動員的相片,及劍擊比賽裝備等,包括張家朗的劍鞋。另外,展覽期間亦會舉辦8場「劍擊體驗工作坊」,薯以提高青少年對劍擊的認識。

劍總主席楊穎新

原定出席的嘉賓包括東京奧運金牌得主張家朗,惟後者抱恙未能出席,與活動司儀森美電話對談提及自己情況無大礙;港隊男花「大師兄」張小倫則與本地小將薛雅齊、梁雅蕾、陳樂熹及陳諾思在台上分享近況及比賽心得。

張家朗與森美電話對談
梁雅蕾、陳樂熹
陳諾思、薛雅齊

張小倫於5月的國際賽期間左腳阿基里士腱斷裂,今日活動上更新自己狀況指已大致康復,並已恢復訓練強度,惟未能在周日的本地比賽劍擊挑戰盃上復出:「自己日日都想打比賽,但教練與醫生不准,怕我控制不到自己會去得太盡,所以先再練多一點力量及速度。自己康復速度比常人快一點,過程有聆聽自己身體,看看可以去幾多、幾盡,如果可以接受到,我會嘗試給予多一點壓力,恢復過程亦覺得自己做得不錯。」

劍擊國際賽季11月中展開,小倫不會參與首站德國世界盃,並定於12月的香港公開賽復出,之後轉戰世界盃日本站後,法國隊將來港與港隊一同集訓,並在聖誕前一同前往巴黎訓練,隨後一直留歐備戰及比賽,料到3月再返港。他指自己期待繼續於高水平賽事競爭:「現在是與自己競爭、挑戰自己的極限。自己做多年全職運動員,大部分比賽都打過,這樣情況下還可以延續劍擊生涯是一項挑戰,但自己好享受,亦是港隊讓我繼續有機會發揮自己應有水平。」他指期望自己在新賽季享受過程,幫助團隊在明年4月巴黎奧運計分週期展開時競逐入場券。

早前在新加坡衛星賽奪得第2名的女花小將陳諾思,則指成績給予自己信心,惟因明年準備應考文憑試,故能否外出參與世界盃等成人賽事仍有待決定,冀能學業及運動成績同時兼顧。談及香港公開賽,陳諾思冀趁機寓賽於操,與符妤名等成年港隊劍手藉比賽對練及交流。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大師兄歸位喇!張小倫12月本地賽復出 冀續「挑戰自己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