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高級組銀牌】丹恩奴域後備上陣演帽子戲法 傑志加時反勝南區闖4強

【體路專訊】傑志與冠忠南區相隔一周後,今日(22日)再在高級組銀牌相遇,最終「藍鳥」憑著後備上陣的丹恩奴域大演帽子戲法,助球隊以4:1反勝南區殺入4強。南區教練鄭兆聰賽後認為球隊今仗表現值得取勝,惜完場前一刻被追平,加時更被對手再入3球反勝為敗,「上天安排如此,只能接受」。

傑志上周六(15日)在港超聯賽事7:0大勝南區,今仗「藍鳥」收起41歲老將丹恩奴域,由文尼亞斯出任單箭頭,左、右兩翼分別為明加索夫及潘沛軒,中場則為巴爾拿、基爾頓及米基爾3名外援,後防則有艾里奧、周緣德、賓紀文及費蘭度。至於南區後防則由劉學銘、杜度及川瀨浩太三中堅鎮守,中場有李嘉耀及翟廷峯在兩側配合基斯與鞠盈智,前鋒則收起佐佐木周,由艾華、簡嘉亨及史提芬彭利拿組成三叉戟。

甫開賽傑志已經是較長時間控球一方,不過南區卻先有具威脅的埋門,28分鐘李嘉耀直線傳入禁區,簡嘉亨攻門射過保羅,但有艾里奧門前護空門擋出,2分鐘後史提芬彭利拿的射門亦被保羅接實。31分鐘輪到傑志出現入球機會,基爾頓禁區內射遠柱,但被翟廷峯白界線前擋出,最終雙方半場互交白卷。

丹恩奴域完場前一刻為傑志扳平。

換邊後傑志進一步控制戰局,僅5分鐘已經有明加索夫左路射門中楣,及後「藍鳥」換入丹恩奴域加強攻力,後防羅拔圖入替賓紀文。南區下半場甚少攻門機會,64分鐘鞠盈智鮮有射門,惟未能命中目標。1分後後明加索夫一度將皮球送入龍門,惜撞龍門在先被吹犯規,入球無效。72分鐘傑志由艾力士入替潘沛軒,前者亦在右路不斷帶來威脅,不過傑志久攻不入反而為南區帶來機會,史堤芬彭利拿後場大腳踢前,艾華把握快速反擊機會長驅直進,並射破保羅十指關,為南區先開紀錄。領先的南區先後換入陳傲軒及何振廷,但一直未能遏止「藍鳥」強攻,後者多次在右路傳中,最終臨完場前最後一擊由後備上陣的丹恩奴域門前射門入網扳平,令雙方要加時決勝負。

加時階段繼續由傑志佔主導,丹恩奴域接應隊友傳球,單刀下射入今場第二球,96分鐘助「藍鳥」反先2:1。傑志隨後換入黃洋加強防守,105分鐘丹恩奴域再製造入球機會,左路傳中予明加索夫破網,將領先優勢擴大至3:1。加時下半場兩軍節奏明顯放慢,惟丹恩奴域在完場時再入一球大演帽子戲法,最終傑志以4:1擊敗南區晉級4強。

明加索夫助傑志擴大領先至3:1。

繼上場7:0大勝對手後,今場傑志要戰至加時才能夠擊敗南區,教練朱志光賽後認為對手的防守比上場表現進步很多:「上場有很多空位讓我們進攻,但今場一開始對方已經採取較消極的踢法,過半場已經不迫搶,我們要撕破如此密集的防守都要花點時間。」丹恩奴域今仗後備上陣大演帽子演法助球隊反勝,惟朱志光表示是「時勢做英雄」:「我們上半場有兩個入球機會,下半場都有3個,如果能夠入球早已定勝負。丹恩奴域上場時對手體能已經有所下降,尾段都跑不動。」

傑志教練朱志光。
南區教練鄭兆聰。

南區教練鄭兆聰則表示近兩仗對傑志的際遇都不好,他指:「上場部分球員踢不到,想變都變不到,今場起碼捱著都能踢,球隊整體實力都較上場好。不過今場際遇都不好,下半場補時多出10秒,只能說足球對我們不公平,以今日的表現我們值得取勝,但上天安排如此,我們只能接受。」鄭兆聰亦提到入籍兵問題,他稱:「如果可以限制入籍兵數量,我相信聯賽整體實力會均勻一點,但說了10年都沒人聽,唯有接受。」鄭兆聰認為不論是為球隊或是為港超聯,都應該限制入籍兵數量,否則各隊實力只會越拉越遠,影響港超聯的觀賞性。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高級組銀牌】丹恩奴域後備上陣演帽子戲法 傑志加時反勝南區闖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