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劍擊】長天男重苦盡甘來封王 德望女重首奪冠軍

【體路專訊】「2022-2023港九區中學校際劍擊比賽」團體賽周日(16日)落幕,重劍賽事上演連場激戰,其中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男重過關斬將首度封王,賽後形容冠軍苦盡甘來;女重就有德望學校連續險勝拔萃女書院及協恩中學,同樣首嚐冠軍滋味。

長天男子重劍隊在學界賽因疫情停辦前,於2017及2018年分別奪得殿軍及季軍,學界賽時隔4年後再辦,由李悅生、徐家煥、楊子朗及梁昊組成的長天男重今次亦順利殺入4強。面對力爭衛冕的拔萃男書院,長天男重在中後段拉開下以45:36取勝,繼而再於決賽早段取得優勢下,以45:40擊敗聖保羅書院,首奪學界團體賽錦標。

德望女子重劍隊就由周六於個人賽九龍區A Grade封后的陳喆盈領軍,夥拍殷泳瑜、宋德心及陳柏穎出戰。於小組賽及淘汰賽首圈未遇太大挑戰的德望4強硬撼勁旅女拔,最終憑「守尾門」的陳喆盈決一劍取勝,以44:43鎖定決賽席位。爭冠最後一步迎戰另一勁旅協恩,德望最終激戰後以44:41險勝封后。

長天男重及德望女重首奪冠軍,亦是擔任兩校教練的前港隊成員胡兆祥首次領軍贏得學界團體冠軍,「雙喜臨門」的他賽後直言興奮:「比賽前都想過有機會雙冠軍,但過程十分艱鉅,同學們表現真的好好,多謝他們給我一個美好回憶。」談及兩個冠軍的感受,強忍淚水的胡Sir形容長天苦盡甘來:「我執教長天5年從,一開始排10多名,到後來慢慢上,疫情前一年在4強輸1分,當時師兄都好失望。今年他們終於做得到,相信大家都好開心。」至於德望他就形容為全新開始:「今年是第一年指導德望,學生都好乖,即使在校外有訓練都願意返學校一同練習,令全隊氣氛好好。希望今次冠軍之後,隊員能夠傳承德望努力不懈的精神。」

長天男重及德望女重教練胡兆祥(右)

胡Sir續指兩校劍擊隊在第五波疫情後已復操,故訓練時間較長下準備亦較佳,相信是今次取得好成績的原因,特別感謝兩校對劍擊運動的支持。談及將來,胡Sir冀兩校能挑戰團體總冠軍:「今次我們做到分項冠軍這個小目標,希望將來能逐步挑戰總冠軍甚至Grand Slam。經常聽到其他學校Grand Slam,我們都希望嚐一嚐,若干年後能夠做到這個目標。」

雖然長天男佩於決賽以42:45不敵男拔,胡Sir仍認為佩劍隊表現出色,冀能逐步挑戰團體總錦標

相關報道:
薛雅齊單局14分一劍制勝 南島女佩連挫協恩女拔封后
鄭鐵男趕及告別戰領軍封王 男女拔團體延續連霸

長天李俊林一劍制勝摘金 鄭雅之女佩封后
鄭善澧逆轉梁雅蕾女花封后 汪慶嶸奪九龍男花金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劍擊】長天男重苦盡甘來封王 德望女重首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