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劍擊】薛雅齊單局14分一劍制勝 南島女佩連挫協恩女拔封后

【體路專訊】「2022-2023港九區中學校際劍擊比賽」團體賽周日(16日)上演,早前在科威特完成亞洲U23錦標賽返港的薛雅齊趕及出戰團體賽,令僅得3人的南島中學女佩隊成團,更在4強末局狂取14分助南島45:44反勝協恩中學,繼而決賽再以45:36擊敗拔萃女書院勇奪冠軍。

薜雅齊(右)與胞妹薛雅致同為港青代表,兩人今年2月一同出戰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並贏得少年組團體賽銀牌。薜雅齊指享受兩姊妹一同作賽,認為大家可以互相倚靠。

現為女佩香港青年排名第一的薜雅齊,上周越級挑戰U23亞錦賽,夥隊友勇奪團體賽金牌,不過因返港後疫苗通行證仍為「黃碼」而未及出戰周六的個人賽,至周日轉為「藍碼」趕及參加團體賽,令只得3人的南島女佩成團出戰。薜雅齊夥胞妹薛雅致及隊友陳海昕於小組賽錄得兩連勝出線淘汰賽,8強再以45:22擊敗聖母書院。

南島隨後於4強硬撼勁旅協恩,中後段陷於苦戰下完成8局後以31:40大幅落後,並由薛雅齊負責「守尾門」迎戰同為港青成員的協恩蘇泳桐。薛雅齊最終成功收復失地追平,更打至決一劍得手,助南島以45:44驚險逆轉協恩。南島女佩最終於決賽延續強勢,以45:36擊敗女拔贏得冠軍。

戰至44:44平手時雙方一度爭拗
薛雅齊4強一劍制勝

薛雅齊賽後再談單局14分逆轉勝的心路歷程:「落後31:40時我跟自己講不打緊,盡力就可以,追著追著又追回來,最後有一點緊張,但我知道對手比我更加緊張,所以就盡力作賽及享受比賽。好開心自己最後一次學界比賽可以取得冠軍,也好難忘。」她指以往南島足球及籃球等項目更受關注,今次校長特別前來觀戰及打氣,高興劍擊受學校重視及認可。談及將來,薛雅齊指自己現正考慮到美國升學,盼能於NCAA的D1組作賽。至於短期目標就會放在11月展開的國際賽季,冀於世界盃打入64強正賽,以及爭取出戰延至明年的杭州亞運的資格。

左起:教練林衍聰、薛雅致、薜雅齊、陳海昕

相關報道:
鄭鐵男趕及告別戰領軍封王 男女拔團體延續連霸

長天李俊林一劍制勝摘金 鄭雅之女佩封后
鄭善澧逆轉梁雅蕾女花封后 汪慶嶸奪九龍男花金牌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劍擊】薛雅齊單局14分一劍制勝 南島女佩連挫協恩女拔封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