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壁球】喇沙羅泊棋「最後探戈」封王 女拔鄭碧澄險勝隊友稱后

【體路專訊】「2022-2023年中學校際壁球比賽」個人賽決賽周六(15日)上演,男子A Grade冠軍由羅泊棋奪得,這位喇沙書院球手於決賽直落3:0擊敗基督教崇真中學賴朗澄。女子A Grade決賽則上演拔萃女書院「內戰」,最終鄭碧澄激戰5局後以3:2險勝隊友梁加萱封后。

羅泊棋
賴朗澄

學界壁球個人賽今次是繼2018-2019學年後再次舉辦,4年前於男子C Grade賽事並列季軍的羅泊棋及賴朗澄今次分途晉級A Grade決賽,最終現時本地U19排名第一的羅泊棋憑較出色發揮,直落三局11:8、11:9及11:5擊敗賴朗澄,首奪學界個人賽冠軍。

中六的羅泊棋賽後透露自己為出戰學界賽而放棄到馬來西亞參加國際賽,故今次奪冠格外感觸:「因為不想自己有遺憾。已經很久沒有學界比賽的感覺,上一次已是C Grade,但自己當時兩次都無把握好機會,一次亞軍一次季軍。好開心今次把握得到,在人生最後一次學界賽贏得冠軍。」羅泊棋放眼明年1月的學界團體賽,冀與隊友一同盡最大努力爭冠,並勉勵師弟:「可能他們到中四、中五才有第一次機會打學界賽,所以要珍惜每場比賽,不要讓自己有遺憾。」這位喇沙球手亦指之後會先專注預備應考文憑試,再考慮會否轉當全職運動員。

鄭碧澄
梁加萱

女子A Grade決賽則由鄭碧澄及梁加萱合演女拔「內戰」。兩人4年前同樣於C Grade決賽爭奪冠軍,當時由鄭碧澄3:1取勝,今日再度交手就要打足五局始分勝負,最終鄭碧澄在兩度領先兩度被追和下,以3:2(11:8、3:11、11:8、8:11、11:8)險勝,再度成為學界冠軍。

激戰5局後險勝,鄭碧澄賽後認為自己勝在臨場發揮:「大家一同練波,熟悉彼此的優點和缺點,就看大家的發揮。自己今日的表現不錯,打得到平日練習的水平。」中六的她亦指因希望為學校守住冠、亞軍,故參加學界賽的壓力較其他賽事大,同時因希望最後一年學界賽能有圓滿結果,所以今次比賽亦更有火,並認為冠軍是對自己的鼓勵:「自己在疫情期間不少比賽表現一般,信心有所下滑,故今次奪冠後會有更大信心。」提及明年1月的團體賽,鄭碧澄明言與隊友以衛冕作目標,冀能傳承學校的好成績。

男子B Grade冠、亞軍就由拔萃男書院包辦,關允曦於決賽直落11:6、11:9、11:3擊敗黃思諭;女子B Grade決賽就由協恩中學劉蔚曈直落11:5、11:6、14:12擊敗賽馬會體藝中學的梁子珊。男子C Grade決賽由弘立書院黃子豐11:6、11:2、11:8挫男拔的劉栢濤;女子C Grade決賽則由女拔鄧樂然11:5、11:4、11:7擊敗協恩鄧家旗。

關允曦
黃思諭
劉蔚曈
梁子珊

「2022-2023年中學校際壁球比賽」個人賽成績

男子A Grade
冠軍:羅泊棋
亞軍:賴朗澄
季軍:李天行、方嘉良

男子B Grade
冠軍:關允曦
亞軍:黃思諭
季軍:劉鍶進、羅柏皓

男子C Grade
冠軍:黃子豐
亞軍:劉栢濤
季軍:楊淙捷、陳智謙

女子A Grade
冠軍:鄭碧澄
亞軍:梁加萱
季軍:黃慧琦、黃承霏

女子B Grade
冠軍:劉蔚曈
亞軍:梁子珊
季軍:鄧芷妍、張嘉敏

女子C Grade
冠軍:鄧樂然
亞軍:鄧家旗
季軍:林彥彤、嚴敏晴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壁球】喇沙羅泊棋「最後探戈」封王 女拔鄭碧澄險勝隊友稱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