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桌球大師賽】羅拔臣兩度「破百」 轟出140度反勝威廉斯

【體路專訊】「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2022」今日(7日)續假香港體育館上演8強戰,「墨爾本機器」羅拔臣(Neil Robertson)面對威廉斯(Mark Williams)轟出一桿140度,並在落後一局時連贏3局,終反勝對手5:3,躋身周六(8日)的4強戰。

羅拔臣(左)、威廉斯(右)

香港球手傅家俊及希堅斯(John Higgins)昨日(6日)分别擊敗沙比(Mark Selby)及卓林普(Judd Trump)闖4強,今午則舉行上線的另一場8強戰,由上屆香港賽冠軍羅拔臣迎戰3屆世界冠軍威廉斯。原定羅拔臣的對賽球手為中國的趙心童,但後者周三出席賽前記招後不幸染疫,大會即晚改為邀請威廉斯出戰,威廉斯亦臨時棄戰在英國舉行的美式8號球雙打賽,今早到埗,並於相隔5年後重返香港獻技。

威廉斯相比一眾球手較遲到埗,但狀態似乎未有受影響。兩位「左手將」開賽經過一輪試探後,由威廉斯起手轟出「破百」133度,他亦憑遠枱把握力及1次撞咕入波引起全場掌聲,逐以133:4先拔頭籌。次局威廉斯開局不慎「撻死」,羅拔臣亦趁對方「唧shot」失手,順勢以一桿105度清枱,以109:19追平。

其後羅拔臣領先49:0之際打失黑波兼輸「餐士」,迅即被威廉斯反勝55:49。第4局羅拔臣防守成功,逼使威廉斯犯規失8度,但他同樣在今局失準而打失機會球,之後兩人打法偏向防守,威廉斯解救「士碌架」後再為羅拔臣送上機會。不過羅拔臣今次成功打入全部顏色波,以71:25再度追平局數。

賽事在第5局發生小插曲,兩位球手一度望上看台,原因是有觀眾在看台上疑似發生口角導致被逐離場,但對賽事未能造成太大影響。另外羅拔臣在瞄球期間不慎「出Cue」擊中白球,威廉斯隨即回禮讓出球權,「墨爾本機器」隨後以轟出一桿140,大勝140:8首度反超前。第6局雙方比分咬緊,落後22度的威廉斯試圖以防守干擾對手,但最終誤入白波後負46:67。不容再失的威廉斯以80:0追至局數3:4,但之後他打進藍波並連帶紅波入袋,結果羅拔臣乘機反勝70:20,以局數5:3奠勝。「火箭」奧蘇利雲與主場女球手吳安儀的8強戰將與今晚7時上演,勝方將與羅拔臣在周六爭奪決賽入場券。

羅拔臣對於今場表現感到滿意,尤其在中段打出一桿140度,「我不敢肯定能否香港打出147,但我會盡力嘗試,在表演賽上為觀眾打出好表現。」他另指賽事氣氛高漲有利發揮,但不認同昨日沙比及卓林普指場館太冷,反而覺得溫度適中,亦對球枱速度十分滿意。提到在香港賽衛冕的信心,羅拔臣稱在眾多世界級球手之中奪冠實屬困難,但他不怕向難度挑戰:「雖然形勢不容易,但我覺得沒甚麼好怕,這是我投身桌球運動的原因,我亦期待在眾多觀眾前挑戰其他高手。」

威廉斯則透露今早到埗香港,做完快速測試後只得近3小時休息,難免影響了比賽狀態,「我已盡力比賽,今場失落了不少機會,本來更以為會輸2:5。」。不過他亦無後悔來港作賽:「很開心可以重返香港,也是我第1次在大場館比賽,感覺氣氛十分好。」

圖:何子淵
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桌球大師賽】羅拔臣兩度「破百」 轟出140度反勝威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