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乒乓球】世錦賽抽籤出爐 港隊男團小組撼日本

圖:ITTF

【體路專訊】「2022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周五(30日)於中國成都揭幕,賽事今日(28日)舉行抽籤儀式,女子組3號種子的香港女團被編入第三組,同組對手為巴西、法國、意大利及南非;男子港隊亦被抽入第三組,同組隊伍為日本、羅馬尼亞、伊朗及匈牙利。

今次團體世錦賽的33支男子組參賽球隊將先分成7組進行單循環小組賽,每組前兩名及兩隊最佳第三名出線16強淘汰賽。現時世界排名第12位的香港男子隊最終被抽入第三組,同組對手包括排名第3的日本、第20的羅馬尼亞、第31的伊朗及第39的匈牙利。

女子組28支參賽隊伍則會分成6組進行小組賽,每組前兩名及四隊最佳第三名出線淘汰賽16強。現時團體世界排名第3位的香港女子隊,被列為僅次於中國及日本的種子隊下直接編入第三小組,經過抽籤後同組對手為排名14位的巴西、17的法國、32的意大利及45的南非。

小組賽將於9月30日至10月4日舉行,淘汰賽於10月5日展開。港隊今次共派出10位球手參賽,包括男隊的黃鎮廷、林兆恒、吳柏男、李漢銘、姚鈞濤及女隊的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朱成竹、吳詠琳。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乒乓球】世錦賽抽籤出爐 港隊男團小組撼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