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柏林馬拉松】「長跑之王」再創世界紀錄!傑祖基第4度稱霸柏林

【體路專訊】在東京奧運男子馬拉松成功衛冕的肯雅「長跑之王」傑祖基(Eliud Kipchoge)周日(25日)出戰柏林馬拉松,他過去3次在這裡封王,並於2018年寫下世界紀錄。這位37歲跑手今年再臨「福地」,最終跑出2小時1分9秒,寫下新世界紀錄!

(圖:NN Running Team Twitter)

傑祖基過去4次出戰柏林馬拉松,除了2013年首次參賽屈居亞軍外,2015、2017及2018年均順利奪冠,其中在2018年更跑出2小時1分39秒創下世界紀錄。2019年傑祖基在維也納寫下「sub 2」創舉,雖然因非正式比賽導致成績未獲承認,但傑祖基親自證明有能力在2小時內跑畢42.195公里。

(圖:NN Running Team Twitter)
(圖:NN Running Team Twitter)

在去年東京奧運男子馬拉松順利衛冕、今年3月在東京馬拉松封王後,這位「長跑之王」今日再戰「福地」,在柏林馬拉松亮相。傑祖基在早段快放,半馬時間為59分51秒,維持在1小時以內,惜他及後速度稍跌,25分里分段時間為1小時11分7秒,稍慢於2小時完成的預計時間。及至30公里,埃塞俄比亞跑手比利胡(Andamlak Belihu)僅落後於傑祖基21秒,惟後者在尾段再度拉開,最終以2小時1分9秒完賽,雖然未能挑戰「sub 2」,但仍將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推前30秒。

(圖:World Athletics
Twitter)

男子組有傑祖基大熱封王,惟女子組卻有爆冷戰果,第二次戰全馬的埃塞俄比亞跑手艾絲花(Tigist Assefa)跑出較個人最佳時間快18分鐘,以2小時15分37秒奪冠,時間亦是女子馬拉松歷來第3最快時間。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柏林馬拉松】「長跑之王」再創世界紀錄!傑祖基第4度稱霸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