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拿度獲頒皇家大獎派定心丸:我距離退役還很遠

(圖:拿度IG)

【體路專訊】40歲美國天后「細威」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及41歲瑞士天王費達拿(Roger Federer)日前先後抛出退役震撼彈,男網Big 3中年齡僅次費達拿的拿度(Rafael Nadal)未來動向備受各界關注,不過這位22項大滿貫得主就向球迷大派定心丸:我距離退役還很遠!

年屆36歲的拿度本月初在美國網球公開賽16強止步,坦承極需要「解決一些問題」,甚至不確定重返賽場時間表,旋即引起掛拍猜測。可幸「泥地王」昨獲西班牙王國頒發「皇家大獎」(Camino Real)時、在致辭中明言未有退役打算:「2022年是與眾不同的一年,我拿到了前兩座大滿貫冠軍,這是我職業生涯的最佳開局,不過傷病反覆和家庭狀況也令今年過得百感交集。 在這個充滿幸福和艱辛的2022年,能獲Camino Real大獎的認可,實力是十分好的消息,我很感恩。」

「希望這個獎盃並不意味著我的職業生涯的完結(笑),因為我還想繼續打網球,至少我自己對未來的規劃,距離退役還很遙遠。」「皇家大獎」大獎是表揚透過專業能力宣傳積極形象的西班牙人,西班牙王國盛讚拿度是「傑出運動員」,歷經傷痛而取得卓越成就。

快「呢升」為人父的拿度將出戰周五(23日)起一連三天在倫敦O2體育館舉行的利華盃,並有望與上演「最後一舞」的好友費達拿再次組成夢幻雙打組合獻技。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拿度獲頒皇家大獎派定心丸:我距離退役還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