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利華盃網賽】告別戰門票炒逾500萬 費達拿上陣存變數

(圖:Laver Cup)

【體路專訊】上周宣布退役的費達拿(Roger Federer)周日(18日)已飛抵倫敦,準備出戰周五(23日)在O2體育館開打的利華盃(Laver Cup),作出生涯「最後探戈」,然而這位41歲瑞士「天王」多年膝傷仍存隱憂,屆時能否上陣要到最後一刻才能決定。

作為20項大滿貫得主,上周四在個人社交平台宣布在今周利華盃後掛拍,即令該項賽事門票掀起炒風。據報一張三天VIP門票在網上已被炒至58萬鎊(約517萬港元)。然而據《每日郵報》等英媒報導,「費天王」長期體能教練Pierre Paganini告訴瑞士媒體《Blick》:「出戰單打還是雙打並沒有確定,他可能會要在最後一刻才能做出決定。」

Pierre Paganini坦言費達拿身體狀態並不理想:「從今年7月開始,當他進行不同方式訓練時,就意識到自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我看來退役是一個正確且明智的決定, Roger不僅僅是膝蓋的問題,他的職業生涯參加太多比賽,導致身體承受巨大壓力。最近幾年,他為了擁有世界級水準,付出了難以置信的努力。 你想像一下,一名頂級選手在41歲時已經完成多少次訓練,其實看看他過去五年的表現,簡直就是一個奇蹟。」

利華盃於周五起一連三天舉亨,由歐洲隊對世界隊,歐洲隊集齊「四大天王」費達拿、拿度(Rafael Nadal)、祖高域(Novak Djokovic)及梅利(Andy Murray);世界隊球員有阿根廷好手舒華施文(Diego Schwartzman)及加拿大新星艾利亞森(Felix Auger Aliassime)等。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利華盃網賽】告別戰門票炒逾500萬 費達拿上陣存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