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網球】41歲費達拿宣布退役 月底利華盃作「最後探戈」

【體路專訊】41歲的網球前世界「一哥」費達拿(Roger Federer)周四(15日)在社交平台宣布,下周五(23日)在英國舉行的利華盃將是其職業生涯告別戰。

瑞士天王費達拿生涯贏得103個ATP單打冠軍,包括20座大滿貫冠軍和6座ATP年終賽冠軍。不過近年他因傷多次休戰,其中在去年溫網8強落敗後就因右膝傷勢休養至今,他亦在周四宣布將以利華盃作為生涯告別戰。

「過去3年我一直面對傷患的挑戰,並一直期待全面回歸球場。不過我同時了解自己的限制,我已經41歲,這24年來已出戰逾1,500場賽事。 現在我也是時候認清何時結束我的職業生涯。下周在倫敦的利華盃將是我最後一個ATP賽事,當然未來我還會打網球,只是不在大滿貫及各項巡迴賽。」

「這是個艱難的決定,因為我將時刻掛念這些賽事給予我的一切。與此同時,我認為我是地球上最幸運的人,因為我被賜予網球天賦,更達到了我意想不到的層次,而且維持了比我想像中更久的時間。」回首24年的職業生涯,費達拿表示感覺只像24小時般短暫,場上所經歷的笑與淚亦讓他感受真正的活著。除了在帖文中感謝家人和背後團隊多年來的支持,費達拿也感謝每一位讓他夢想成真的人,「我打從心底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這個瑞士小球僮夢想成真的人。最後我想與網球説,我愛你,而且永遠不會離開你。」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網球】41歲費達拿宣布退役 月底利華盃作「最後探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