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黎祥盃」疫情下復辦 黎太:珍惜相聚緣份

 

【體路專訊】由銀禧歷程會主辦、為紀念青訓之父黎新祥而成立的「紀念黎新祥 -師徒好友同樂日」,因疫情停辦兩年後,上周日(11日)於將軍澳的賽馬會香港足球總會足球訓練中心再次上演。黎Sir遺孀黎何澤芬女士感謝愛徒們刻服種種困難,令先夫的紀念賽得以延續舉行。

黎太(左)

不少徒弟徒孫都帶同子女出席,場面溫馨。

 

自2019年之後,「紀念黎新祥 -師徒好友同樂日」便因為香港疫情問題而停辦,屈指一數,今次已是第11屆舉行。黎太在致辭時表示:「黎Sir已離開了這麼多年,『師徒好友同樂日』已成為大家每年聚首的重要日子,大家都好珍惜這個緣份,非常感謝統籌賽事的潘嘉明,以及協助物色場地的羅國豪。」

 

身為「大師兄」的潘嘉明則指各位師弟都有功勞:「要多謝黎太及眾多出席的球隊,其實歷程會並不是只得我一個人工作,幕後都有很多人幫手。」當日出席活動人士都要應大會要求,先通過快速檢測才能到場。談及疫情下再次為黎Sir出力,這位前香港奧運隊隊長承認今年難度特別大:「其實今次紀念賽活動之前,自己都係戰戰兢兢,因為始終疫情期間,多人聚會要面對一定風險。另一方面就是在香港物色場地真的非常困難,今次幸好能租用到足球總會基地,場地又可以劃開3個7人賽細場,才可以容納到眾多球隊一齊參與,希望明年都可以繼續進行。」他又補充,續辦賽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想大家每年一聚,「黎sir雖然已離開了大家12年,但見到活動當日情景,他的影響力有多大,大家都有目共睹!」

今年紀念賽共12隊參加,包括銀禧678、教練隊、歷程A、歷程B、18哥、體育記者協會、快樂82、體院93/94、教育學院、HK08、散沙及體院95/96。由於比賽只屬聯誼性質,場地及租用時間也有限,今屆大會未有安排球證,各隊只安排了3場比賽,因此也未有定出名次。體育記者協會3場戰績成1:2負快樂82、4:1勝教練隊及5:1勝18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黎祥盃」疫情下復辦 黎太:珍惜相聚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