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高級銀牌】八個半月再踢本地賽 傑志新戰術炒港會晉八強

【體路專訪】久未在本地賽事亮相的傑志今日(12日)在旺角大球場出戰高級組銀牌首圈面對港會。採用新戰術的傑志上半場雖有控球但一直老鼠拉龜,直至換邊後才再對方門將一個失誤打開紀錄。「藍鳥」之後再有米基爾及羅拔圖入球,加上首次在本地賽上陣的明加索夫「梅開二度」以5:0大勝港會。主教練朱志光透露將有一至兩名新兵加盟。

巴爾拿未入大軍名單。

傑志上一次在本地賽事亮相,已經是今年1月2日3:2擊敗標準流浪的菁英盃。於這八個半月期間,傑志到過泰國及日本出戰亞冠盃,亦歷史性出線亞冠盃淘汰賽。相比出戰亞冠盃的陣容,他們有陳肇鈞、謝家強及安永佳等離隊之外,今仗亦收起明加索夫、丹恩奴域及黃洋等部分主力,巴爾拿更不入大軍名單。丹尼與陳晉一分別退役及外借到西班牙後的左閘位置,由新加盟的佐敦布朗代替,米基爾亦首次在本地披起傑志球衣。

港會就有積施利、溫俊、基奧及羅賓士高等繼續正選,後備亦有2006年出生的16歲小將周子謙。

潘沛軒上半場頗活躍。
米基爾慘食詐糊。

傑志一如所料從開賽起已佔大量控球,港會能將皮球運至前場三閘線的機會屈指可數。上半場頗為活躍的潘沛軒5分鐘右路傳中,艾力士門前欲控定,皮球卻直接中柱彈走。傑志今仗將二閘羅梓駿及佐敦布朗收入中間,組織企位類似曼城及阿仙奴,但一直顯得有點老鼠拉龜。直至14分鐘,米基爾與基爾頓及艾力士先後撞牆入禁區,快門將費查一步射入空門但被判越位在先。傑志其後繼續控制戰局,不過羅拔圖及艾力士的攻門均無功而還,其餘時間的組織亦大多被港會後防在禁區內解圍,半場兩隊踢成0:0。

查理史葛打開紀錄。
米基爾
明加索夫燙入成3:0。

攻防戰延續至下半場,但令傑志成功打破缺口的卻是來自港會一次失誤。查理史葛51分鐘在人群中起腳遠射,費查橫身撲救卻「彈琵琶」漏入皮球。他們領先不足兩分鐘就再將比數拉開,米基爾接應基爾頓的角球飛頂成2:0。傑志此時換入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是此子加盟半年後再次在本地賽上陣,其後再換入賓紀文及顏卓彬,後者客串左閘。

港會67分鐘亦有一記極有威脅的攻門,不過基奧的頭搥彈地波被王振鵬及時擋走。明加索夫之後與同樣後備入替的丹恩奴域多次配合,前者終到79分鐘在蛾眉月燙射得手,兩分鐘後再搶先丹恩一步將賓紀文的傳中撞入。傑志完場前再有羅拔圖頂入鄭展龍的角球,最終將比數鎖定為5:0。

朱志光
朱志光盛讚明加索夫有不俗技術,能在傑志發揮作用。

球隊上半場一直老鼠拉龜,傑志主教練朱志光認為與炎熱天氣有一定關係:「可能球員要到下半場才發揮得到,加上闊別了旺角場很久,所以入局遲一點。球隊即使有主動權,但一直未能進球是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今仗收起三名外援主力,當中巴爾拿更不入名單,朱志光解釋:「名單只有六個外援額,需要輪換球員,每個球員都有機會做後備。」他又稱會長伍健早前所指的紀律問題會留待球會處理,球隊現時操練一切正常。

傑志今仗採用參考曼城及阿仙奴等隊的戰術,進攻時將兩閘的羅梓駿及佐敦布朗收入中場,邊線留予兩翼費蘭度及潘沛軒。朱志光指,會嘗試用不同陣式應付不同對手,讓主攻時亦可有更多變化:「希望有多個中場去用球,因為當加強攻力時,別人就未必夠人去防守盯人,而且長時間給壓力對手是有著數,尤其像今日的天氣之下。」不過他亦稱球隊初初採用新戰術的效果未必立即見效,希望球員經過操練會更了解及應用得更好,又透露將有一至兩名進攻新兵加盟。

佐敦布朗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高級銀牌】八個半月再踢本地賽 傑志新戰術炒港會晉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