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協盃】東方末段失守負索迪亞拿 跨區4強遺憾止步

【體路專訊】東方龍獅今晚(6日)作客烏茲別克出戰亞協盃跨區4強,迎戰當地聯賽亞軍索迪亞拿。東方在苦戰之下,在84分鐘被主隊前鋒羅干諾夫一箭定江山,最終以0:1惜負索迪亞拿,亞協盃跨區4強遺憾出局。

(圖:東方龍獅提供)

東方6月在泰國力壓理文及台灣代表臺南市FC出線淘汰賽,再抽中在跨區4強硬撼索迪亞拿,球隊上周一(29日)亦抵達烏茲別克備戰。不過東方的陣容相比分組賽時已有大轉變,費蘭度、李嘉耀及林恩許約滿,加上茹子楠轉投中超梅州客家,但就只簽入黃皓雋、朱康銘及提升4名U18球員到一隊,到日前再宣布亞歷斯祖回巢,大軍名單只得19人。

東方今仗以門將葉鴻輝把關,左、右閘分別是梁冠聰及亞歷斯祖,外援馬高斯及隊長高素巴耶夫則組成一對中堅,中場線則有黃梓浩、梁振邦及胡晉銘,並由兩翼的黃皓雋及孫銘謙配合中鋒巴杜姆攻堅。至於索迪亞拿則有多名烏茲別克國腳,以及來自塞爾維亞的3名和克羅地亞的1名外援。

葉鴻輝(圖:東方龍獅提供)
(圖:東方龍獅提供)
梁冠聰(圖:東方龍獅提供)

主守的東方龍獅在第9分鐘已有梁冠聰領黃,其後索迪亞拿中場沙林莫夫在禁區內接應長傳後起腳,射中胡晉銘後投訴對方犯手球,但球證未有表示。東方在23分鐘亦迎來首次攻門,梁冠聰從邊線位置罰球傳中,惟中堅馬高斯頂斜出界。後來兩軍加強攻勢,以陣地戰為主的索迪亞拿在36分鐘有施梅利迎頂角球,皮球彈地後中柱,再由東方守將解圍,不久後再有卡拉蒙諾夫勁射高出。東方亦有胡晉銘在禁區外燙射,雖然力量欠奉但成為半場唯一中目標的攻門,而兩隊未能入球下以0:0完半場。

(圖:東方龍獅提供)

易邊後索迪亞拿加強地面組織,其中較有威脅攻門則來自卡辛諾夫在峨嵋月的罰球,後段更有卡拉蒙諾夫在禁區內搶射,均被門將葉鴻輝化解。不過東方在84分鐘宣告失守,高素巴耶夫失位造就前鋒羅干諾夫接應邊線傳中,順應方向迎頂入網為主隊開紀錄。東方下半場以朱偉鈞入替黃皓雋,隨後再換入朱康銘及15歲小將楊棟棋,不過下半場在零中門之下,最終以01憾負索迪亞拿。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協盃】東方末段失守負索迪亞拿 跨區4強遺憾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