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美網】16強爆冷出局大滿貫連勝告終 拿度:不知何時再出戰

【體路專訊】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3圈爆出冷門,2號種子西班牙「球王」拿度(Rafael Nadal)歷經逾3個半小時4盤拉鋸戰後,以4:6、6:4、4:6、3:6不敵東道主球員迪亞科爾(Frances Tiafoe),無緣8強,今季四大滿貫不敗金身被破,22連勝告終。這位「準爸爸」賽後心急趕回家,準備迎接自己第一個孩子的來臨,同時拋下一句「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次出戰」,旋即惹起退役揣測。

世界排名第3的拿度此前兩鬥迪亞科爾都輕取獲勝,不過是役未能再佔得甜頭,雖然在落後盤數1:2後於第4盤率先取得破發領先3:1,可惜後勁不繼被對手後上奠勝,無緣繼續追逐生涯23「貫」。總結今年四大滿貫賽事,拿度橫掃澳網及法網錦標,溫網4強賽前腹肌拉傷退出,美網則16強止步,對於36歲的老將來說已是相當理想的戰績。

對於爆冷輸波,拿度一如過去沒為自己找藉口:「我輸給一個比我更出色的球員,所以我要坐飛機回家了,就是這麼簡單。 我無法長時間打出高水準,動作也不夠迅速,因為我已經不再年輕了。我們不應去找藉口,只有這樣才能提升和改進,也就是說,這是你能找到解決問題的唯一答案。」 敗走紐約後,拿度透露接下來要好好休息,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次出戰:「我現在必須回家,這幾個月很艱難,但我想以非常重要的事情結束這一年,那就是我的第一個孩子。我現在沒有具體的日程安排計劃,先是回家休息,我要努力做好準備,當我覺得能夠再次參加比賽的時候,我就會出現在賽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美網】16強爆冷出局大滿貫連勝告終 拿度:不知何時再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