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美網】細威Last dance首圈告捷 施斯柏斯爆冷一輪遊

(圖:US Open)

【體路專訊】2022最後一項網球大滿貫-美國公開賽周一(29日)開鑼,傳奇天后「細威」莎蓮娜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最後一舞」揭開序幕,首戰轟出9球Ace以直落兩局輕鬆響勝鼓,續寫美網首圈不敗戰績!

下月26日就滿41歲的「細威」早前宣布即將退役,使得這位6屆美網盟主自2020年止步4強第一次重返家鄉大滿貫更加受到各界矚目。她與蒙特內哥羅對手Danka Kovinic的128強首輪爭奪被安排在首日夜場,中央球場內外爆滿球迷,莎蓮娜身著一襲閃亮黑禮服般戰袍亮相,其4歲女兒亦穿上一樣的服飾觀戰。

(圖:US Open)
(圖:US Open)

面對世界排名80位的Danka Kovinic,23項大滿貫得主「細威」與對手開局兩次互破後,克服了移動的弱勢,憑經驗的優勢搶得上風,第8局第3次破發守住優勢以6:3先拔頭籌,次盤繼續交出好表現,第4局破發拉開4:2的領先,最終以6:3再下一城,贏得她今年首場大滿貫勝利,晉級64強將遇愛沙尼亞2號種子干達維治(Anett Kontaveit)。

除了出戰女單外,「細威」還與姊姊「大威」雲露絲威廉絲(Venus Williams)獲得女雙外卡,兩人睽違4年再度合拍,同樣備受矚目。聯手打下14座女雙「貫」冠的「威廉絲姊妹花」首戰捷克Lucie Hradecka/Linda Noskova。

(圖:US Open)
(圖:US Open)

男單方面,首天即爆大冷門,4號種子希臘名將施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疑受肘傷影響發揮不佳,接戰連輸11局的情況下以0:6、1:6、6:3、5:7不敵外圍賽球手、哥倫比亞的Daniel Elahi Galan,生涯第2次在美國一輪遊。反觀世界「一哥」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就以直落3盤(6:2、6:4、6:0)橫掃對手,衛冕第一擊高奏凱歌;英國老將梅利(Andy Murray)亦以盤數3:0(7:5、6:3、6:3)拍走阿根廷的Francisco Cerundolo,晉級64強。

麥維迪夫(圖:US Open)
施斯柏斯(圖:US Open)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美網】細威Last dance首圈告捷 施斯柏斯爆冷一輪遊